蘭女繁星放榜大放異彩!!近6成錄取國立大學與醫學相關學系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111年繁星推薦入學今(22)日放榜,蘭陽女中學生持續發光,再次展現好成績,錄取人數達歷史新高,新課綱第一屆考生有如此表現,實屬不易,總計今年該校共有138位同學報名繁星推薦,結果揭曉共有72位同學上榜自己理想的科系,當中接近六成的同學都錄取國立大學,台成清交政及醫學大學等頂尖大學則將近60%,其中包含錄取醫學系1名通過第一階段、臺灣大學3名、政治大學2名、清華大學3名、陽明交通大學2名、成功大學1名、醫學大學4名(含藥學系1名)。

(圖片:左起黃翊姍(國立臺灣大學化學系 )、陳彥樺(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 )、邱慈(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系 )

社會組榜首陳昀靖同學順利錄取臺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自然組榜首李品靚同學也依工程或電資學群為目標,錄取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甲組)。

除了成績表現,學校師長更在意學生來到蘭園之後的進步,有些藍衫女孩當初入學成績也許不如其他人,但在自己與師長們的共同努力下,往往都能逆勢成長,其中有10位當年會考4B1A及5B的同學如今都利用繁星推薦順利錄取頂尖大學及國立大學。

下一步大部分的同學將面對申請入學的挑戰,老師們也緊鑼密鼓地協助同學做好準備,包括模擬面試、老師陪伴高三同學的領航計畫等項協助規劃,期盼讓所有同學順利錄取自己心儀的校系。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