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三星這回大團結徵召黃錫墉回鍋再拚鄉長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民進黨宜蘭縣黨部昨(21)日晚間召開執評委聯席會議,會中除對上週五截止的初選登記進行資格審查外,也對選情相對單純的三星鄉,完成提名縣議員陳文昌再參選縣議員,並同意徵召黃錫墉回鍋參選鄉長的提案,為地方選舉展現黨內團結的第一步,同時也宣告民進黨在宜蘭縣正式啟動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的提名作業,要從三星鄉開始逐步凝聚團結共識,接續在各鄉鎮市推出強棒,向宜蘭鄉親展現重回執政的信心。

2018年選舉三星鄉民進黨分裂,鄉長選舉民進黨推原國民黨籍後來加入民進黨的代表會主席陳文新參選,前鄉公所秘書陳坤也推他太太彭鈺,與卸任鄉長參選縣議員的黃錫墉結盟參選鄉長,導致分裂,由國民黨李志鏞漁翁得利勝選。

這回,民進黨為贏回縣執政權,在各鄉鎮進行整合,三星鄉整合成功,陳文昌單獨競選連任縣議員,黃錫墉則獲徵召回鍋再選鄉長,與競選連任的李志鏞對決,以過去三星鄉綠稍大於藍的基本盤情況,預料,民進黨有望奪回鄉長寶座,陳文昌連任之路也會順暢。

(2018年三星鄉長選舉)

號次候選人得票數
1陳文新4,644
2李志鏞6,218
3彭鈺1,932

上週,民進黨中央選對會宜蘭縣徵詢協調小組下鄉走訪縣內,做成「2022宜蘭縣長提名共識人選為宜蘭市長江聰淵」的決議後,宜蘭縣黨部旋即配合已完成的初選登記作業,以及彙整下鄉走訪時從政黨員及黨內同志對於2022選情的重要建議,針對今年底的公職選舉開始做整體規劃並進行相關協調事項;昨天會中,與會黨職人員對於黨內初選登記情況相對單純的第九選區(三星鄉),無異議通過提名唯一登記縣議員的陳文昌來代表民進黨參選,鄉長人選部分,則決議徵召黃錫墉來承擔,希望借重其曾任三星鄉長的豐富歷練,為年底選舉在鄉鎮首長的佈局上,展現團結為黨的共識。

縣黨部主委陳俊宇表示,昨晚黨部召開執評委會,針對情況相對單純三星鄉選區,無異議通過提名陳文昌參選縣議員,徵召黃錫墉參選鄉長,重新展現團結為黨的共識。

陳文昌說,在鄉親的支持下,士氣都好起來,團結勝選從三星出發,三星是陳定南、陳菊故鄉,也希望鄉親發揮三星精神,也就是陳定南、陳菊的精神,讓宜蘭重返榮耀。

黃錫墉說,年底五合一選舉,是宜蘭關鍵時刻,民進黨要團結一致,找回勤政、清廉的宜蘭價值,這是宜蘭人共同理念與信念,也要把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招牌擦得光亮,希望大家團結作伙。

將參選宜蘭縣長的宜蘭市長江聰淵說,民進黨從民主勝地中的火車頭三星鄉,完成第一個鄉鎮的整合工作,陳文昌繼續參選縣議員,這席非常重要,除了要順利當選,也要為重新贏回議長寶座進行佈局與承擔,黃錫墉鄉長任內表現可圈可點,三星很多活動是帶動宜蘭產業發展最好的指標,有豐富優秀從政經歷,繼續支持他來擔任鄉長。

今天首波提名記者會中,除了被提名代表民進黨參選縣議員、鄉長的陳文昌、黃錫墉外,現場也有多位村長及地方重要輔選幹部及鄉親出席出席表示支持,更對於民進黨積極展現團結氣勢要來備戰2022地方選舉,予以肯定,希望宜蘭縣早日擺脫近日弊案陰影,共同為擘劃宜蘭美好將來做好準備。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