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女科研成果優 傑出表現冠群雄

(圖左至右依序為:李嘉軒、顏芸榛、林亮旼)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國立蘭陽女中連續八年於日本靜岡舉辦的2019 SKYSEF國際青少年科工論壇獲得亮眼成績,來自數理實驗班三年級的李嘉軒以及二年級的林亮旼、顏芸榛,發表「穗花棋盤腳生理結構對環境的適應機制」,活潑生動,口語通順,讓評審驚艷,從62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研究發表口說表現傑出獎」。

穗花棋盤腳為宜蘭分佈特多的稀有植物,學生們發現在不同環境中的穗花棋盤腳生長情形略有不同,引起了同學們的研究興趣,從不同樣區採樣分析土壤性質、生長情形、葉片特性等,以了解穗花棋盤腳對不同棲地環境的適應策略。

這項比賽有來自台灣、日本、美國、義大利、泰國等五國學生參加,3位同學在老師陳美蓮、宋旻羲、賴奕如、Shannon Elizabeth Roughan等特訓指導下,從各國競賽團隊的海報海選中晉級口說發表,更在第二階段的口說發表競賽中以精彩的表現奪得發表傑出獎。

三位同學表示,在這次的國際論壇活動中,她們除了學習到如何清楚呈現科學研究成果報告外,也在交流過程中與世界各國的學生建立情誼,學習交流,透過競合關係以達到解決問題的目的,同時更拓展了國際眼界,可說獲益良多。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