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大同路電桿線地下化.立委陳歐珀爭取2.890萬即將動工

(宜蘭大新聞中心/蘇澳報導)蘇澳大同路電桿線地下化,第三階段(和平路-隘丁路)即將施工!蘇澳大同路上電線杆林立,過去常有颱風來襲造成停電的風險,電線裸露也有礙市容觀瞻;立委陳歐珀特別向中央爭取2890萬元經費,辦理大同路段電桿線地下化工程,總計1140公尺。

該電桿線地下化工程分三階段施工,第一、二階段已於2020年完工,總計790公尺,後因行政流程不順,讓第三階段工程有所延宕。經陳歐珀立委、李明哲鎮長積極協調溝通排除困難,第三階段340公尺已經交辦施工,待路證申請完畢後即可施作。

陳歐珀表示,電線電桿裸露在外,不只增加颱風天停電的風險,平日也有電磁波的疑慮,更有礙市容觀瞻。台灣已經是先進國家,電線應該盡量朝地下化或室內化鋪設,也感謝台電對宜蘭鄉親的重視,讓他近期能成功爭取三星大洲的電塔地下化(3.8億、2.4公里)、冬山順安變電所室內化(62億)等,未來他也會以有防災需求的地區,優先爭取電桿線地下化工程,讓鄉親有個適宜居住的家園。

台電表示,目前已經與居民做好溝通協調,未來路證能順利申請的話,工程預計於今年就可以完工,未來也會縮減變電箱體積、減少路面占用,將道路還給行人與車輛,也有助於改善市容。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