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民參加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表現傑出縣長接見表揚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iENA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是為全球首創、歷史最悠久之創意發明展,一向以評審嚴謹、公正著稱國際,去年邁入第74屆,宜蘭縣民張登科先生、蕭宇辰先生、張源修先生、呂曉鈴小姐的參展作品共計榮獲銀牌3面及銅牌2面,表現傑出為國爭光,堪為表率,縣長林姿妙今(1)日在縣長會客室接見四位傑出發明人,並給予表揚勉勵,鼓勵工商學術界研究、創新及發明。

林姿妙表示,宜蘭除了好山好水,更有好發明!4位宜蘭縣民的發明作品涵蓋了不同層面,包括身體保健、身障者行動自主、害蟲誘集、農水產養殖等,以專業結合科技,研發創新的作品,來增進身體健康、改善生活,並且在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得到肯定,實在不簡單!勉勵各位得獎者持續精進,秉持發明人努力不懈的精神,繼續研發優秀的作品,為國爭光、造福人群。

得獎者張登科先生現為台灣匯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對生物能量、預防保健有深入研究,本次以「第三代高科技氣功共振椅」及「IRC智能共振舒活艙」參展,兩作品皆榮獲銀牌。得獎者蕭宇辰先生為國立勤益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學生,為改善神經退化疾病患者的行動困境,研發「智能電動載具系統」並榮獲銅牌。得獎者張源修教授現為國立臺中科技大學智慧生產工程系系主任,與任教於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生物科技系的呂曉鈴副教授共同研發,兩人著重科技在生活的應用,以「室內型智慧農水產養殖系統」榮獲銀牌,並以「綠能智慧型害蟲誘集系統」榮獲銅牌。4位得獎者共計榮獲銀牌3面及銅牌2面,表現傑出。

宜蘭縣政府為提昇縣內發明風氣、鼓勵工商投資,技術合作,推動多項措施,如持續辦理地方型SBIR,鼓勵小型企業創新研發並提供補助;另外對於符合條件的廠商,可依據本府獎勵投資實施要點申請補助房屋稅及地價稅;未來也將持續爭取相關經費、結合各項資源,建設一結工業區,讓廠商有一個可以安心投資的環境,促進地方經濟繁榮,增加就業機會,共創商機。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