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呈懿選鎮長拚初選.青秀現身力挺陪掃街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羅東報導)羅東鎮長參選人薛呈懿,今(24)日邀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林亮君、高雄市議員黃捷及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共同為初選站台,並陪同薛呈懿在民生市場掃街,表達對青年參政的支持。

薛呈懿表示,雖然太陽花運動後,有許多年輕人參與政治,但大多都還是只能參選民意代表層級,很少有40歲以下的人能成為行政首長,顯示青年在單一席次的選舉中仍存在著天花板。

薛呈懿說,社會上一般講年輕人,通常是指20-30歲的年紀,但到了政治上,就算到了40幾歲都還會被視為年輕,顯示政治與社會還是有一段需要彌補的差距。

薛呈懿表示,在上一個世代,青年常常被當作需要「被照顧」的小孩,但這個時代的青年應該要可以為自己爭取權益,並且承擔責任了。今天能邀請到來自不同縣市、甚至遠從高雄上來的的青年議員好朋友們,正是因為了解青年的困境,以及青年參政的不容易,所以更願意站出來為彼此加油打氣。

薛呈懿說,自己從擔任議員到參選鎮長,一直都還是會有人質疑「年輕人還不懂事就想出來做事」。但青年想要站出來承擔責任,不只是為自己發聲,也是想減輕長輩的負擔、證明自己能對得起上一代人的養育。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表示,薛呈懿如果能順利通過初選,會是台灣民主政治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因為目前參政的青年大多還只是民意代表,少數有年輕人有勇氣挑戰行政首長,薛呈懿的實力與勇氣是比我們更強大的。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表示,薛呈懿有一個名為「陪隧小姐」的廣播節目,從裡面可以聽到呈懿對家鄉非常多的想法,不只讓人感受到他對家鄉的熱情,也感受到呈懿的規劃專業背景。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表示,過去看到薛呈懿擔任議員時質詢農地與農舍議題,才發現原來年輕人在議會,真的能讓年輕族群關心的議題受到更多人重視,如果薛呈懿能擔任鎮長,更能代表年輕人創造更好的鎮民生活。

高雄市議員黃捷表示,自己今天從宜蘭的對角線-高雄北上,就是能理解沒有背景的青年參政非常辛苦,尤其女性參政會遇到許多質疑,薛呈懿也都一一克服甚至獲得更多認同,希望呈懿的參選能為行政體系注入更多民主活水、開創未來更多的可能性。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