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蔥價飆漲引來竊賊 警72小時抓到賊!

(影音新聞)

(記者江柏恩/三星報導)宜蘭縣三星鄉是全國著名盛產高經濟價值農產「三星蔥」重鎮,近來三星蔥價格居高不下,已飆漲至每公斤250元上下,較平時價格多出5倍之多,也因此成為竊賊覬覦目標,本月23日下午三星地區農會萬富集貨場暫置三星蔥,計37箱550公斤,在光天化日下遭竊,造成地方震撼農民們人心惶惶,許多農民憂心自家青蔥被偷難以入眠,晚上到蔥田「夜巡」護蔥。

竊蔥案發後,三星警分局極為重視,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全面清查,除調閱路口監視器外也啟動防堵銷贓管道通報及查詢回報機制,此外也同步加強執行「護蔥專案」勤務,巡守防竊,讓農民們能安心收成,在警方抽絲剝繭偵查中發現沈姓及廖姓2名犯嫌涉案重大,為儘速查緝犯嫌到案及追回贓證物,隨即報請宜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終於在10月26日下午緝獲沈、廖2名犯嫌到案並追回部分贓款8萬餘元。

該竊蔥案犯嫌雖計畫縝密將原三星蔥包裝更換販售並將原包裝燒毀,然而天網恢恢,全案在三星分局專案小組抽絲剝繭分工下,72小時立即偵破,三星分局也將持續擴大偵辦追查有無涉及他案。

三星分局呼籲,農民花費龐大成本及心血所種植出頂級三星蔥,蔥蔥皆辛苦,警方將全力維護農民權益,規劃綿密巡邏、守望密度,宵小切勿以身試法,以免身陷囹圄;另本分局為提升犯罪預防宣導效能,也呼籲民眾及市集商場行口收受農產品從業人員,收購農產品時請切實確認產品來源與產歷,切勿收受來路不明產品淪為竊嫌銷贓管道而觸法,如發現來路不明物品,應隨時向警方舉報。三星分局也不定期將犯罪預防及警政相關訊息上傳至Facebook專頁「三星分局警政新聞雲」,民眾可多加利用。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