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宜蘭是價值指標台灣人主權、尊嚴要靠宜蘭人來堅持

(記者廖玟婷、邱玉君/宜蘭報導)總統暨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23)日上午在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黨部主委黃建財及地方黨公職陪同下至冬山鹿安宮與三清宮、二結王公廟參香,接著趕赴員山鄉慈惠寺參拜,最後,主席也到礁溪協天廟揭匾參香,以祈求國家長治久安、人民安居樂業。蔡英文主席致詞時表示,宜蘭做為價值的指標,台灣人的主權、尊嚴要靠宜蘭人來堅持。

蔡英文提到,很高興可以來宜蘭看看大家,為宜蘭一個又一個鄉鎮認真走,除了向大家說中秋節快樂,也祈求媽祖,國泰平安、國家順利、闔家平安。這也是她最想達成的心願。另外,做總統也要做事情,所以她很努力打拚,做很多國家的事情,讓國家、生活越來越好。

蔡英文說,今天來宜蘭,要來看最支持民進黨、最支持她的宜蘭鄉親,並傾聽大家的心聲,最重要的是拜託大家,希望年底選舉可以選得順利,讓宜蘭民進黨的綠色執政品質保證可以繼續下去。民進黨在宜蘭執政很久的時間,從陳定南、游錫堃、劉守成再到林聰賢等,每一位縣長都做得很好,也很照顧縣民。最重要的是,縣長們都堅持民主的價值,因為宜蘭是台灣的民主聖地,對台灣而言是很有意義的地方。選縣長能代表台灣的價值、能照顧大家的生活,讓大家過得更好、更能彰顯綠色執政的價值。

她進一步說到,長久以來,大家都習慣宜蘭做什麼就代表價值的所在、走向,她希望這個傳統可以延續。所以,這次的選舉不只是選出候選人,我們要選的是價值,而宜蘭做為價值的指標,是不是可以繼續,讓宜蘭人永遠走在台灣價值的最前方。身為宜蘭的縣民,我們要將它維持下去,台灣人的主權、尊嚴也要靠宜蘭人來堅持。

蔡英文表示,這次的選舉比較困難,不過越是困難越要團結。這兩年執政以來,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做這麽多的事情,一定會得罪很多人,因為改革會影響現有的既得利益者,讓他們感到不安。這是一個變動中的狀態,很多人說改革一定有陣痛,所以在短期間內,為了理想,我們多少會得罪那些不習慣陣痛的人。

蔡英文也表示,現在的改革、國家建設正在緊鑼密鼓進行當中,很多國際觀察家說,過去的政府對基礎建設的投資不夠,使經濟發展沒有續航力。所以,我們一定要投資、來準備前瞻基礎建設計畫。2017年的夏天,立法院為了通過預算,工作24小時不斷電,為的就是能在今年發動計畫。而發動是需要時間,雖然現在看不到最好效果,但如果時間過了,會感到這些事情對台灣來說很好、很正確。

蔡英文說,現在做改革或建設很困難,很多人都不了解,也都說做這麼多事情為什麼我們不知道,現在就講給大家聽。若我們有耐心、有信心地等待,隨著時間這些效果都會出來,國家也會變得更好。

蔡英文表示,年金改革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年金要改革,退休金就要少拿一些,大家一定會不開心。不過再想想看,若少領一點,讓年金財務好一點,反而可以更永續、更可以領久一點,對公家機關和領退休金的人來說,這是一件好事,讓基金不會破產、國家財政不會困難。

蔡英文接著表示,年金改革能讓國家財政更加穩定,也就可以提供資源幫助社會上需要照顧的人。舉例來說,在稅改上,讓月收入三萬元以下的年輕人或年收入123萬以下的一家四口不用繳稅,好讓他們的第一哩路好走些。不只拚改革,我們也拚經濟,經濟上一直穩定地成長、失業率為17年來最低、平均實質所得為有史以來最高、股市也持續一年多維持在萬點以上、國際公司(微軟、思科、谷歌、亞馬遜)來台投資。對台灣來說,這是一個好的現象,而我們最珍貴的資產就是民主自由的社會和豐沛的人才,只要我們有決心,他們就會投資。

蔡英文表示,彰化為全國縣市離岸風電最好的地方,我們預計投入1兆元進行建設,過程中也有許多跨國公司投資,將技術和經驗留在台灣,對於跨足到下個世代的產業是件很重要的事。所以,我們的經濟正持續地加溫、經濟結構正持續地改善、經濟續航力也會越來越強勁。

在長照2.0上,蔡英文提到,社會越來越老化、長輩越來越多,我們希望每個社區都有個照顧中心、社區中心,讓需要被照顧的長輩能夠有專業的志工、長照人員進行照護。全台灣的社區照護增加速度很快、體系也越來越好,我們也將會投入3、4百億來照顧長輩。

另外,蔡英文也提到,孩子需要被照顧,為了鼓勵年輕人生育,政府投入160億經費,針對0-2歲的小孩,只要送去跟政府簽約的保母、托兒園都會進行補助;阿公、阿嬤在家帶孫也會提供2500元補助,以減輕年輕父母的負擔。

蔡英文最後強調,政府很努力地在做事,雖然效果不是現在就可以完全感受得到,所以就要繼續支持政府,讓我們再做更多更好的事、讓台灣人過更好的日子。不只是中央政府,還需要地方政府合作,這樣才能做得好,也希望地方能配合中央,有效執行對人民有利的政策。所以拜託大家,請投票支持蔡英文、支持民進黨提名的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