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另創新價值 蔡英文期待陳歐珀與新住民一同打拚

(記者廖玟婷、邱玉君/宜蘭報導)總統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23)日中午由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新愛佳協會理事長徐慧諭、婦女後援會總會長林素雲與地方黨公職陪同,與新住民姐妹一同餐敘,並由新住民姐妹介紹她們所精心製作的東南亞美食。蔡英文主席致詞時表示,宜蘭是創造台灣價值之所在,期待陳歐珀與新住民一同打拚,為台灣另創新的價值。

蔡英文表示,方才聽完芳草和其他姊妹來台灣的歷程,再到今天所做出漂亮的3D果中花,她非常相信也期待每位姐妹都能夠有屬於自己的故事,並發揮、成為未來的台灣之光。

蔡英文表示,政府希望透過新南向政策,和東南亞國家加強連結並互相幫助,不只在經濟上,在文化、教育或是公民社會上也能有更深入的連結。這中間最好的橋樑,便是我們在台灣的新住民,他們同時是最好的政策執行者和最重要的助力。所以,若新住民大軍可以一同加入並執行新南向政策,這政策將一定成功。

蔡英文提到,芳草姊妹有說:「她的小孩在哪裡,她的家就在哪裡。」因此,她向各位新住民拜託,一定要教小孩母語,因為每個母語代表著每位新住民的文化與社會,讓小孩了解母語,將來也就能成為台灣跟母國最重要的連結。

蔡英文表示,有一位新住民小孩已成為外交部印尼語的專業翻譯,希望日後的新住民可以為台灣創造出更多的文化。事實上,他們也逐漸地在改變台灣文化,就像各位帶來的美食也成為台灣人喜歡、珍惜的重要一環。她很感謝新住民為台灣的文化更添豐富、讓生活更加有趣,並透過和新住民合作一同走進東南亞與世界的各個角落。

最後,蔡英文表示,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的夫人徐慧諭能夠這麼專注於新住民事務上,反映出歐珀當上縣長也會將其事務看作重要工作的一部分,再加上宜蘭是創造台灣價值之所在,期待他能高票當選縣長,與新住民一同打拚,為台灣另創新的價值。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