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一定讓陳俊宇當選承襲前輩精神續為鄉親服務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宜蘭報導)總統蔡英文今(25)日下午分別到羅東鎮永和寺及五結鄉二結王公廟參香祈福,並為民進黨宜蘭縣立委候選人陳俊宇站台,呼籲一定讓陳俊宇當選,承襲前輩們的精神,繼續為鄉親服務、繼續支持民進黨執政。

蔡總統致詞時說,2016年她參選總統時在宜蘭縣獲得62%選票,2020年爭取連任時更獲得高達63.28%選票,所以這次總統大選宜蘭縣一定要獲得更高得票率,讓賴清德當選。蔡總統表示,近年來政府執政有成也讓人民有感,主因是總統選票獲得多數選民支持,加上國會過半;政府當時為投資基礎建設時,推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加上各單位原本的公務預算,總投入預算達新台幣4兆元,當時在野黨一度杯葛,因此立委席次過半對總統很重要,若無國會多數很難做事。

蔡總統說,7年多來,台灣總體經濟規模持續成長,GDP從她剛上任時的17.5兆元,到今年預計突破23兆元。在經濟有成長、人民投資有成時,國家就發展國防,展現自我防衛決心,並推出長照政策,減輕民眾輔具的負擔,也推動「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讓年輕家庭減壓,也讓下一代有更好的照顧。
她指出,近年來,全球民主國家元首在齊聚開會時,都共同聲明要確保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為什麼台灣值得世界力挺,因為台灣是民主國家,保護台灣就是保護民主價值;另外,台灣更是許多產品的關鍵生產地,全球供應鏈若沒有台灣,有一半的產業無法開工,因此全球都要保護台灣,若沒有台灣,全球供應鏈將受影響。

蔡總統還提到,台灣海峽及周邊水域是國際最繁忙的水道,若這裡發生問題將導致船隻無法通過,接連讓全球運輸及經濟受到影響。

蔡總統表示,世界現在的共識就是守護台灣、台海要維持和平穩定,所以這條路要繼續走下去,有人說這是「蔡英文路線」,也呼籲選民要支持曾共同創造「蔡英文路線」的賴清德與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她保證賴清德與蕭美琴一定會做得比她好。

蔡總統強調,宜蘭縣對民進黨來說是民主標竿象徵地,所以立委這一席次要讓陳俊宇當選,讓他接續宜蘭民主前輩的精神,服務縣民。高鐵延伸宜蘭、台62線延伸到宜蘭等重大交通規劃建設案,還有宜蘭的醫療強化,未來都需陳俊宇在國會監督,呼籲選民讓他當選。

蔡英文指出,宜蘭一直以來都是台灣的民主聖地,她要向宜蘭的鄉親道謝。她提起,在2008年民進黨最困難的時候,就是宜蘭人站出來讓林聰賢當選宜蘭縣長,民進黨整個士氣又回來了,民進黨在2016 年才可以再一次的執政,這段時間宜蘭的鄉親功勞最大,她要向大家道謝。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