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廉能、誠信或信實、陽光」核心價值 鄉鎮市村里鄰長召開廉政細工論壇

(記者賴立穎/冬山報導)為落實「廉能」、「誠信或信實」、「陽光」的核心價值,今(13)日邀請宜蘭縣各鄉鎮市公所民政業務單位、政風單位與外聘專家黃玟錡律師及宜蘭縣政府長官蒞臨指導,辦理「108年宜蘭縣各鄉鎮市公所村里鄰長文康活動業務」廉政細工論壇。

廉政細工論壇由各公所相關業務單位及各政風機構就村里鄰長文康活動業務屬性等三大類型風險態樣業務進行主題式討論,以風險控管及機先預防角度與與會來賓合作分析法律問題並研析對策,藉此廉政平台打造廉能安心的優質職場環境,更能有效協助機關同仁勇於任事。

冬山鄉長林峻輔開場致詞,期許藉由結合各公所資源,發掘並加以補強業務潛在的風險,並藉由公務同仁及外部學者之專業知識,共同完善行政作業流程,防範類似風險弊端重複發生,進而提升行政效能。

冬山鄉長林峻輔表示,「廉政細工」業務,是透過過去的違失案例研討來增進公務員知能,避免重蹈覆轍。經由本次活動規劃,不僅能讓公部門有外部監督機制,更能讓宜蘭縣各公所公務員有多元互動聯繫網絡和鑑往知來的判斷知能,貫徹清廉施政的理念。

本項論壇活動召開,期昐以跨域結合方式,對未來以「實事求是,劍及履及」、「當機關好幫手,好推手」、「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文化,共同打造清廉勤政的冬山鄉公所。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