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為百歲人瑞辦萬歲宴 山頂會館傳歡笑

(記者張金源/員山報導)華山基金會今(27)日在員山鄉山頂會館舉辦「百歲人瑞萬歲宴 」活動,現場宜蘭縣副縣長黃適超、莊阿嬤與貴賓們帶領著200多位長輩,一起跳海草舞來活動筋骨為K歌揭開序幕,氣氛溫馨熱鬧;期盼藉由這次的活動拋磚引玉,籲請更多有能力的善心人士一同加入愛老人行列。

許多研究皆指出,老人參與社交及加強社會參與,不僅可強化身體機能、減緩知能退化,更能降低失能風險;遂於6月27日上午,華山舉辦「愛老人 動起來」偕同長期以來對於在地服務大力支持的愛心單位「山頂會館景觀餐廳」鄭榮讚執行長,邀請縣內200多位弱勢長者參與「萬歲宴」,齊聚歡唱同樂。

獨居礁溪百歲人瑞莊阿嬤,因視力退化,擔心外出不便,終日待在家中;華山自101年提供到宅關懷訪視、物資協助等服務,並邀請阿嬤參加大小活動,漸打開阿嬤封閉的心牆,讓其生命開了扇窗,照進光彩來。因認同華山服務理念,山頂會館今年連續第6年贊助全部餐費及K歌設備,羅東鎮公所、三星鄉公所、草嶺慶雲宮等單位共襄盛局贊助活動;當天除感謝山頂會館的支持,將由人瑞長輩代表,致贈華山創辦人曹慶先生親手畫作外,現場宜蘭縣副縣長黃適超、莊阿嬤與貴賓們帶領著200多位長輩,一起跳海草舞來活動筋骨為K歌揭開序幕,氣氛溫馨熱鬧;期盼藉由這次的活動拋磚引玉,籲請更多有能力的善心人士一同加入愛老人行列。

華山成立於民國88年,秉持「在地老化」、「在家老化」、「社區互助」及「補不足」理念,陸續在全台成立383個愛心天使站,免費提供在地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包含關懷訪視、原床泡澡、陪醫、護甲、年節關懷等服務。懇請在地鄉親關心三失長輩,以實際行動支持華山基金會在地老人服務。愛心專線:(03)938-4471林小姐,劃撥帳號 : 50038872 戶名 : 華山基金會

—————————————————————————

提供華山106年服務成果:(統計自106/1106/12)

服務項目在案數服務人次服務內容
到宅服務21,339872,887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待用餐、陪同就醫取藥、年節關懷等。
電話問安1,67943,138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
益智保健中心1,89141,183提供老人休閒生活、動腦防癡呆。
老人用品中心2,777提供老人所需輔具用品,使其生活無障礙。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