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進高職生實習職場經驗 縣府召開高職與旅館業合作會議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為提供高職學生實習的機會,增加職場經驗,並協助企業培育儲備員工,宜蘭縣政府勞工處主動提供合作平臺,於今(27)日下午2時30分在縣政府第三會議室召開促進高職與旅館業者合作會議,會議邀請教育部「高職與業界合作機構資料庫產學資訊平臺」主持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吳順德副教授專題報告,協助雙方了解資訊平臺運作模式,並透過雙方交流,鼓勵業者提供優厚條件予青年實習機會,建立企業人力培訓機制,有了職場經驗,學生畢業即就業,可以順利與企業無縫接軌。

今天會議除介紹此資訊平臺,第一波安排縣內主要飯店―礁溪老爺酒店、礁溪寒沐酒店、長榮鳳凰酒店、村却國際溫泉飯店及隴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等26家業者向縣內高職學校介紹各飯店特色、福利制度等,同時邀請縣內5所有觀光餐飲及商業類科的高職學校―頭城家商、宜蘭高商、羅東高商、羅東高工、蘇澳海事介紹學校特色、科系簡介、學生現況等,讓旅館業者與學校能相互了解,進而達到建教合作的目標。並期望透過資料庫之建立,提供未來高職端及廠商端查詢合適業者及學校。

宜蘭縣政府勞工處月前拜會羅東高商時,陳校長提出校方的需求,勞工處旋即進行籌備及聯繫,促成本次合作會議。勞工處希望透過的平臺建立與資訊的透明、暢通,企業提供優厚的實習待遇,作為人才培育的搖籃,解決人力缺口,高中職學校學生也能增進實務技能,縮短學用落差,完成就業接軌。

會議中交流時間,學校與旅館業者反應熱絡,期透過此次會議協助縣內學校及旅館業者建立溝通管道,促進雙方合作與交流。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