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大同站8週年 我們都是一家人感恩茶會!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大同報導)華山基金會大同天使站自100年4月成立,在地服務屆滿8年累計服務156位三失長輩;為感謝義工、在地鄉親、企業團體幫忙,今(29)日在茶鄉園休閒民宿辦理感恩茶會,藉以推廣「愛老人」行動,期能號召更多社區民眾,支持華山常年服務。

一群來自市區屆滿60歲的長者,103年第一次參與華山秋郊義工行列後,得知大同偏鄉部落缺乏義工,號召周邊親友一同加入服務,不辭辛勞與舟車勞頓,只為關懷偏鄉孤老,5年來訪視、活動時總有他們的身影,因為在有能力時能提供協助是他們莫大的福氣,就是這個信念讓他們一直服務至今。

活動由放上服務回顧影片開場,並由站長帶領長輩合唱「我們都是一家人」獻給義工們,表示感謝善士、義工們長期支持,現場也設有遊戲闖關活動讓長輩與義工們同樂;茶鄉園休閒民宿,除了免費提供場地也提供餐點供長輩享用,古文政老闆表示「有能力就多做一點,希望偏鄉長輩能受到更好照顧」,期望藉此拋磚引玉,號召在地鄉親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華山基金會目前於全台成立387個愛心天使站,秉持「在地老化」、「社區互助」、「補不足」理念,免費提供在地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包含關懷訪視、原床泡澡、陪醫、護甲、年節關懷等服務。期盼建立社區互助自助模式,讓社區居民主動關心及協助社區長輩。 愛心專線:(03)961-4259 馮小姐

服務項目在案人數服務人次服務內容
到宅服務22,390957,092 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待用餐、身體照顧、陪同就醫取藥、年節關懷等。
問安服務1,44833,136 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心靈
益智保健中心1,990 39,643 提供老人休閒生活、動腦防失智。
老人用品中心3,348 提供老人所需輔具用品,使其生活無障礙。

提供華山基金會2018年服務成果:(統計自2018/1至2018/12)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