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心五結~穗花棋盤腳之旅即日起受理報名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五結報導)夏夜煙火這裡看花心五結小旅行即日起開放報名 活動免費參加 額滿為止,導覽活動日期為7/3(五)、7/4(六)、7/10(五)、7/11(六)、7/17(五)、7/18(六),預計六場次,活動時間晚間6點半至8點半,每場次25人,歡迎報名參加。

五十二甲溼地位於五結鄉利澤村利澤西路冬山河南側,與利澤簡橋、親水公園隔岸,早期為冬山河舊河道,位處低窪,濕地內有草澤、水田、沼澤等自然環境,生態樣貌豐富,是國家級重要保育地,而溼地內的穗花棋盤腳,每年仲夏開花,夜間盛開的花朵絢爛璀璨,因此又被稱為夏夜中長在樹上的煙火。

穗花棋盤腳每年花期,皆有許多外縣市旅客造訪濕地秘境,為迎接這夏夜煙火的綻放,五結鄉公所特別規劃六場次「花心五結小旅行」,結合五十二甲濕地生態導覽以及紅土鴨蛋DIY活動,更準備五結三興社區天然手作皂送給參加的民眾,讓民眾體驗五結特有的文化、生態及濃厚的人情味。

本次導覽活動共有六個場次,日期分別為7/3(五)、7/4(六)、7/10(五)、7/11(六)、7/17(五)、7/18(六),因應穗花棋盤腳夜間開花的特性,活動時間訂為晚間6點半至8點半,活動採免費報名,每場25人,額滿為止。

今天記者會上的特色餐點,包含幸福蝸牛提供的涼拌米粉、彩虹灣的塔香起司蛋餅、宜蘭行館的壽司、塔塔佳渡假會館的鴨賞炒飯、金洙椏民宿的綜合拼盤、阿爾卑斯莊園用五結的長秈米製作的義大利墨魚燉飯及西班牙野菇燉飯、戀戀小棧-英式民宿的三星蔥 cheese 厚片、蘭陽橋民宿的蘭陽特色滷味,還有Jane橙堡民宿提供的住宿卷2張,也都為活動加分不少。

歡迎全國各地的旅客,進住五結鄉優質的民宿,品嚐在地特色餐點,白天不妨騎著腳踏車或徒步,親子同樂五股圳旁及五十二甲濕地的自行車步道,享受「親近水、擁有綠」的舒暢,夜間賞花體驗生態環境,是慢活減碳的最佳旅遊方式。

宜蘭縣有三大穗花棋盤腳聚集地,包括五十二甲濕地、羅東鎮月眉、員山鄉枕山,其中又以五十二甲濕地最壯觀,花朵則以白色及粉紅色系為主,從傍晚開始會逐漸開花,直到白天凋謝。預估今年端午節(6/25)前後會陸續盛開,花期約一個月,邀請民眾一起來五結賞花。

活動報名網址https://www.beclass.com/rid=2343ca85ee83e81707ff

活動辦法請關注五結鄉公所~亮麗五結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039605521/)或電洽 03-9501115#146。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