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認識小花蔓澤蘭 共同防治外來入侵種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為增進大眾對小花蔓澤蘭的認識,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與宜蘭縣樹藝景觀所今(23)日在武荖坑風景區共同舉辦「小花蔓澤蘭防治宣導研習活動」,結合宜蘭縣防治外來入侵植物工作平台的機關夥伴與綠美化志工及社區民眾,共同打擊素有「綠癌」、「生態殺手」之稱的小花蔓澤蘭。

今天活動特別邀請特有生物中心黃士元博士及天然染、DIY製作專業講師進行教育講習,從實地認識、實際防除及再次利用等一系列活動流程,使民眾了解如何對付小花蔓澤蘭的入侵。

本次活動另外介紹林務局新開發之「拔草吧」網頁平台(相關連結: https://aliengame.forest.gov.tw/alien_game/Views/Home/Index),結合行動智慧裝置定位及照相功能,讓每個人都可以在日常周邊環境發現疑似入侵種的時候,以即時、簡便的方式,回報給林務局專業人員來協助鑑定及掌握入侵點位,期盼以公私合作協力的有效模式,攜手剷除外來入侵植物!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