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衣循環再利用.環保局、慈濟合作設舊衣回收站

(記者江柏恩/宜蘭報導)宜蘭縣環保局舊衣回收管道更多元,民眾除每周一、周五可於垃圾收運時交由回收車回收外,本次特與縣內業者「喜互惠」及「慈濟回收站」合作,於販賣場所設置舊衣回收點,並將回收回來的舊衣送至非洲國家,期望這些舊衣能物盡其用,幫助弱勢與有需要的角落。

近年來,快時尚風潮席捲全球,當人們大量的添購平價衣物的同時,廢棄的舊衣卻造成環境的負擔與隱患。為鼓勵民眾回收舊衣,環保局與喜互惠聯手於販賣場所辦理舊衣回收活動,並媒合當地的慈濟回收站,將收回來的舊衣送至非洲國家,捐贈給有需要的家庭。本年度環保局更嘗試將舊衣送至西部縣市之再利用廠,製成固體再生燃料(SRF),讓舊衣循環再利用,降低資源損耗,以期能達循環經濟政策目標。

環保局表示,舊衣回收活動民眾反應熱烈,溪南地區也熱切希望舉辦,該局將於今年12月20日於喜互惠羅東店(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三段445號)加碼辦理,活動時間為早上9:30至12:00,民眾可攜帶5件輕薄且乾淨的夏季舊衣至現場兌換1份宣導品,舊衣回收項目不限衣服、褲子、裙子等,但本次活動考量係為供應非洲國家民眾使用,因此未回收冬季厚重之衣物。

環保局長黃政釧提醒,舊衣為本縣公告回收項目,若民眾平時有回收舊衣需求,可將無破損、髒污之舊衣交予每周一及周五的資源回收車進行回收,但鞋子、布偶、包包、棉被、枕頭、床單、貼身內衣褲、髒污破損衣物等皆屬「不可回收」項目,請視為「一般垃圾」丟入垃圾車。此外,行政院環保署設有「全國不用品藏寶地圖」網站(https://recycle.epa.gov.tw/utmap/MapQry),內容彙整全台各縣市超過1,500家舊衣回收及各式二手物回收站點資訊,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最後呼籲,舊衣屬有用之資源,如無髒污破損,可物盡其用幫助需要的人,如國內有其他慈善團體需要舊衣,也可與環保局接洽聯繫;舊衣循環用愛心齊放送,照顧弱勢守護地球最給力。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