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病友用壓克力彩繪 「綻放」生命色彩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市報導)五顏六色的彩筆,豐富了畫布,也開啟了乳癌病友的美麗人生!陽明交大醫院互勵聯誼會、台北榮總同心緣之彩繪班,與共同授課指導之李毓芳老師,於今(15)日至12月21日在陽明交大醫院B1雲想廣場辦理壓克力彩繪作品聯合展覽,並於今(1天上午10時由楊純豪院長、羅世薰教授等人共同揭開本次展覽主題「綻放」,希望病友們如同作品中綻放的花朵,具有旺盛的生命力與希望,積極擁抱人生圓夢,「綻放」出燦爛耀眼的光釆!

互勵聯誼會是陽明交大醫院第一個病友團體,也是蘭陽地區第一個成立的乳癌病友關懷團體,於92年在時任外科部主任的羅世薰教授的積極熱心輔導下成立;而台北榮總同心緣係於86年成立聯誼會,102年時改制成為台灣同心緣乳癌關懷協會,目的皆希望透過團體力量提供病友一個相互支持、溫暖的依靠地方,讓姊妹們能夠重拾信心走出癌症的陰霾。而李毓芳老師任教職時公餘之暇與多位名師學習國畫、書法、彩繪,在其退休後即加入同心緣志工行列,於103年接受同心緣副理事長鮑玲悌的邀請,教授同心緣姊妹習畫;108年時亦接受互勵聯誼會張秀麗會長之邀,每個星期六不辭舟車勞頓之苦來宜蘭指導姊妹們盡情彩繪;毓芳老師說:癌友姊妹們在剛接觸繪畫時,擔心自己畫不好,經過鼓勵及多次嚐試,發現她們有豐沛的創造力,更勇於揮灑自己的想像。

互勵聯誼會張秀麗會長表示:陽明交大醫院每年為乳癌患者辦理健康講座、踏青旅遊及感恩年會活動,讓大家可以在各種活動中互相交流,吸收新知,這是非常幸福、可貴的!而罹癌已經是事實,何不把握當下,珍惜現在,不讓自己和家人處在罹癌的疼痛和哀傷中,這才是我們需要學習面對和放下的,藉由彩繪班習畫,不只讓自己的專注力更好,同時透過繪畫的時間大家彼此關心、互相幫忙,姊妹們也從中找到自信,在藝術的天地裡,重新發現生命的美好。

陽明交大醫院楊純豪院長說:乳癌病友姊妹透過對「美」的學習與追求,點亮希望的曙光,抒發內心最深處的感受,將感情化為細膩的圖案與色彩,展現生命的價值,如同這次展出主題「綻放」一樣自信勇敢、以旺盛的生命力對抗病魔與面對未來!這次的聯合展覽包括版畫、手提袋、扇子、披肩、面具…等豐富且多元的壓克力彩繪作品,讓醫院不只醫病,還可以溫暖人心,希冀病友、家屬以及醫護人員借景抒情,能不知不覺放鬆地進入美的情境氛圍,暫時忘卻生活中的不安、焦慮,進而緩解壓力。展出期間共邀大家一同駐足欣賞,就是對乳癌病友姊妹最大的鼓勵與肯定。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