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中國中後續 調查校長教師 前教育處長發動聲援

(圖左:前教育處長呂健吉 圖右:興中國中校長李俊緯)

(記者陳憶欣/五結報導)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陳正華,今(21)日在縣務會議中就興中國中案做專案報告,並將對校長李俊緯及教師進行調查是否失職。

陳正華今天在縣務會議做專案報告內容包括:縣府與興中國中函文往返説明、縣府與學校校舍空間設算差異説明、學校校舍使用狀況及餘裕空間使用原則檢討。

報告内容其合理性與合法性都非常充足,但最初動機,是因慈心華德福校舍不足需要興中國中學校的餘裕空間,但經過一連串的抗議事件,讓此過程的實際目地複雜化,為什麼非得是興中國中?這是多數縣民的疑惑,既然盤點了縣内的所有校舍,除了興中國中,難道没有其他所更加適合慈心華德福的餘裕空間來解決校舍不足的問題?在這個部份教育處的説明以及縣府的態度,似乎跟實際在地民眾與興中師學生、家長的認知是南遠北轍,為何聲音如此之大?在這個部份縣府的確有需要檢討與改進的空問。

然而縣政一連串的大動作,起初的無預警的廢校交由慈心華德福,到現今此案雖然已作罷,但現縣府依然以多餘空間為由,强力接管要作為它用,接連將對校長及教師們做出調查,難免今人感覺到猶如秋後算帳的做為,再説若以興中國中存在閒置或多餘為由,那全縣内符合這樣的要件,是否一同辦理接管做為他用?

倘若縣政府廢校、接管閒置或空閒校舍的為理由,在過程中依法定程序,如召開教審會,以合情理又合法的方式,進完善的做法與理由,此事件當不至如此難堪。

針對縣府將對校長李俊緯及教師進行調查,前縣府教育處長也是縣議員參選人呂健吉表示強烈不滿,並且動一人一通電話救興中,請立即打電話給代理縣長收回懲處校長命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