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交流 南澳鄉召開中小學校長、家長會長聯席會

(記者張金源/南澳報導)南澳鄉中學校長、主任、家長會長,今(21)日召開聯席會,鄉長薛秋花也出席該會,關心地方教育。『

『知識就是力量』出自於英國著名哲學家培根所言,知識的累積與學習,必須由教育來落實。位在宜蘭縣的南澳鄉,地處偏僻,交通不便也間接造成各項資源匱乏,而教育資源首當其衝,直接影響著南澳鄉的教學單位及學子們在學習上的困境。

儘管面對現實上的種種困難,南澳鄉於本日召開107學年度第1學期中小學校長、主任暨家長會長聯席會議,其中包括本鄉轄內的七所國民小學(東澳、南澳、碧候、金岳、武塔、金洋、澳花)、蘇澳鎮立蓬萊國民國小學及宜蘭縣立南澳高級完全中學等共計9校,聯合討論本(107)學年度南澳鄉各項教育措施、活動、計畫及教育方向,如「泰雅族南湖大山原住民族教育中心營運計畫」、「107年原鄉風采、崢嶸璀璨歲末感恩校際聯合藝文社團發展會計畫」、「107年南澳鄉國小聯合兒童醫學營計畫」、「107年教師、行政人員及家長生命教育知能培訓」、「107年推動校園正向管教計畫」等各種計畫之籌備與推動。

南澳鄉係屬泰雅族山地原住民族鄉,各教學單位除了重視一般教育之外,更積極發展孩子們的原住民族教育,讓學子在學習的過程中,也不能忘記泰雅族的傳統文化與思維,力求文化接續,不可漠視。

南澳鄉長薛秋花表示,這四年當中很榮幸參加每一次的校長、主任暨家長會長聯席會議,感謝各校的校長、主任及老師這麼用心的教育小孩,除了重視一般教育之外、更積極發展孩子們的原住民族教育,鄉公所站在輔助的角色更積極配合及補助各校辦理教學設備與運動才藝比賽活動經費、並辦理鄉內國語文競賽活動,另各國小及國高中營養午餐經費全免此舉為全國之冠,未來鄉公所秉持輔助的角色持續關切各校的近況,並配合各校的需求,最後再次的謝謝各校的校長、主任及老師對教育的辛苦。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