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防災展成效.宜蘭市北津社區榮獲全國甲等市長陳美玲頒獎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市報導)經濟部水利署辦理「111年度水患自主防災社區評鑑」,宜蘭市北津社區自主防災隊在全國221個參與評鑑的社區中脫穎而出,連續第3年榮獲全國甲等,也是宜蘭縣3個獲得評鑑甲等的社區之一,宜蘭市長陳美玲今(21)日特別前往北津社區發展協會頒贈獎勵金及獎狀給予鼓勵,對於北津社區為自主防災工作之積極用心表示肯定與支持。

宜蘭市北津里從102年開始推動自主防災社區,期間歷經了數年的整合,在指揮官吳聰德里長的帶領下,於107年組織重整,由國立宜蘭大學永續發展中心進駐輔導並進行各種模擬情境討論,經過不斷的練習與磨合,在全體隊員努力不懈下,109年終於獲得評審委員們的肯定,如今已連續3年榮獲經濟部水利署水患自主防災社區評鑑甲等的優秀成績。

宜蘭市長陳美玲表示,近年來由於全球暖化影響所造成的極端性氣候,導致防汛期間颱風強度與降雨量創新高,對生活環境造成極大傷害,嚴重威脅到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水利署自102年推動社區自主防災作業後,已確實在全國各地發揮防災、減災的成效,使災害中的傷亡逐年降低。同時也要感謝國立宜蘭大學團隊持續提供專業指導,讓宜蘭市北津社區能夠精進防救災意識與作為,除了平時的操練外,在災害期間不畏險阻協助救災。希望未來在政府、社區及協力團隊三方通力合作下,北津社區有更充足的防救災能量捍衛家園、降低災害來臨時所帶來的衝擊,不懼任何天災地變。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