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國軍官兵協助救災 蘇澳鎮各界春節勞軍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蘇澳鎮依山傍海,長久以來每逢天然災害,當鎮民亟須協助時,駐守蘇澳鎮的國軍弟兄們,總會於第一時間伸出援手,即時解決居民困厄;蘇澳鎮各界今(19)日進行春節勞軍,勞軍活動所支付經費雖不多,然卻具有正面肯定國軍官兵平日辛勞之意義,提振軍隊士氣,進而更能達到軍民一家、彼此互助目標。

春節是我國最重要的民俗節日,每逢此節慶,家中長輩們總殷殷冀盼離鄉工作的子女們能返家共聚一堂,聆聽他們出外打拼的點點滴滴,分享他們所經歷的喜、樂、傷、悲。但是每於此時,在社會的各個角落,總有一群默默付出,辛勤工作的人,未能及時歸鄉與家人團聚,駐守蘇澳鎮保國護民的國軍官兵們即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群,另外,每年颱風帶來災害,國軍官兵皆能即時投入救災,令人感佩,本所藉由勞軍活動的舉辦,期能將民敬軍、軍愛民的精神付諸行動,讓國軍弟兄們在寒冬中感受社會各界的關愛,並能提前和他們分享佳節喜慶的氛圍。

藉由每年春節勞軍活動的舉辦,提振國軍士氣,稍解戍守彊土國軍官兵們的鄉愁,並藉由民間、軍方雙向交流,更能作為日後政府與國軍相互合作的基礎,為蘇澳鎮長遠發展,提供實質助益。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