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情惡火毀家園 活力關懷協會助重建 婦人跪地謝恩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礁溪報導)礁溪鄉林姓婦人一家八口擠身在由家人辛苦打拚一輩子,省吃儉用才翻修好的祖傳老家,生活雖不富裕,但一家人能住在一起就是幸福,不料去年11月21日的一場惡火,不僅燒毀他們唯一的棲身之所,還造成人員的受傷,面對被燒的焦黑的房子以及龐大的重建經費,令原本就辛苦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幸獲宜蘭縣活力關懷協會協助重建,今(19)日動工時,林婦跪地謝恩,情景令人動容。

宜蘭縣活力關懷協會經會員通報,礁溪鄉林姓婦人一家八口居住的祖傳老家遭惡毀燒毀,頓失棲身之所,獲報後立即前往關懷並了解狀況,經評估後,與社團法人思源仁愛協會及海勒廚具決定出一份力,一起為莊婦一家重建家園,於今天上午10點半,出動工班,協助搭設輕鋼架,盼早日讓他們一家能再次回到家中團圓,負責施工的師傅只收取材料費,一天就要2600元的工資都不收。

林婦患有高血壓、糖尿病,還要洗腎,丈夫開計程車為業,95年生病過世,育有8名子女(原本9名1名過世)火災時,和1男2女同住,家中經濟都是子女支持分攤,但房子付之一炬,無法住人,林婦和子女只得拆分成5個地方到親友家住。

宜蘭縣活力關懷協會,關注林婦一家的遭遇,邀集愛心團體,廠商贊助重建家園,今天一早廠商就進場施工,林婦感動激動,還向志工當場跪了下來,還說今天受到幫助,讓過年有個可以棲身的地方,未來若有機會,也想投入志工的行業,關心需要幫助的人,出錢出力回饋社會。

宜蘭縣活力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謝志明表示,宜蘭縣活力關懷協會,長期關注社會上需要幫助的弱勢,期盼用自己的綿薄之力,來激發更多善的漣漪,達到磚引玉的效果,讓更多人來參與社會公益,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陪伴他們渡過難關。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