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人綁蟳、撈蝦比賽、蝦餃、魚丸DIY熱鬧登場

(影音新聞)

(記者江柏恩/礁溪報導)蘆葦花開,又是宜蘭縣礁溪鄉濕地村落慶豐收的感恩季節。位於礁溪鄉「時潮休閒農業區」是宜蘭縣內重要的魚蝦蟹養殖區,因此,時潮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特於今(27)日至29日假遊客中心(礁溪大塭路47-4號),舉辦《2020時潮蟳蝦祭》,期以「感恩」「祈福」「推廣」等一系列活動來帶動村內的興盛繁榮。

時潮休閒農業區,一個結合漁業與農業生產的魚米之村,區內涵蓋了「常興、朝陽、大塭」等三個優良養殖區,利用天然海水養殖,產出鮮美的白蝦、草蝦、斑節蝦、黃金鯧、石斑、台灣鯛、紅蟳等優質水產,並配合政府推廣「水產溯源」及安心養殖「QR CODE」,期使水產生產更透明化,也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

「時潮蟳蝦祭」,現場有職人綁蟳比賽,由6組綁蟳專家同台競技;此外並有親子撈蝦體驗,撈到的蝦子可以現煮現吃或全部帶回家;「蝦餃」與「魚丸」DIY之外,更有象徵祈福的「時潮旺蝦」活動,祈願來此賓客「旺蝦旺家」平安幸福。

為推廣優質鮮美的純海水養殖水產,蟳蝦祭中特別推出「美食推廣」~養殖好味道的鮮美品嘗;此外,還有時潮炒米粉、道地魚丸湯、時潮油飯等美食限量免費品嚐,以及小農市集等。

時潮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指出,「時潮蟳蝦祭」希望透過水產節慶活動,以「感恩」、「祈福」、「推廣」的模式,讓在地生產的優質養殖水產,可以永續與教育村民知恩惜福,共同為小村落帶來榮耀與興盛繁榮。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