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校長三輪車回娘家 全校師生喜相迎!

(記者許馭媗、陳冠佇/宜蘭市報導)蘭陽女中老校長吳學瓊當年代步用三輪車,今(12)日重回校園展出,讓大家回到60年代的臺灣,傳達各界人士對於教育的努力、感受當時交通氛圍以及宜蘭人敦厚無私的溫情。

吳學瓊校長是蘭陽女中早期的時代女性也是一代傳奇,終身未婚,於1964年,當時為第二任蘭陽女中的校長吳學瓊女土,因緣際會下由名醫陳金波先生的家人贈送三輪車給予代步使用,一直到校長退休後,學校再將三輪車捐贈給宜蘭文化中心,最後移撥給蘭陽博物館。

館長陳碧琳特別選於今天將此車重回蘭園校地,陳金波長孫陳家達及蘭女校友會理事長洪若英教授與校長曾璧光特地出席迎接,希望藉三輪車的展出讓大家回到60年代的臺灣,傳達各界人士對於教育的努力、感受當時交通氛圍以及宜蘭人敦厚無私的溫情。

 

早期的農業社會,特別是民國年代,只要有人以三輪車代步,大家都知道那是出身於富貴人家,騎出去不只大家羨慕的眼光投射,還是必要的交通工具之一,這部三輪車連結兩位宜蘭的重要人物-吳學瓊女士與陳金波名醫。

 

蘭陽女中曾璧光校長表示:特別感謝蘭陽博物館館長的協助,讓蘭陽女中第二任校長吳學瓊的舊時愛車重新回到母校,適逢今年是蘭女八十年的校慶,這對全校師生而言有特別意義,尤其這對蘭陽女中的校史演進當中,吳校長在蘭女服務長達二十多年的時間,也又致力讓學生發展女紅專業技能的基礙,影響每位學生,如現任蘭女校友會理事長洪若英教授,也受吳校長的教導薰陶良多,無一對全校師生而言意義非凡,這個大家長對整個學校發展佔了非常重要的地位。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