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鎮長選戰豋場 薛呈懿選舉看板上架

(記者張金源/羅東報導)2022年羅東鎮長選戰已豋場,本屆鎮長選舉落敗的薛呈懿準備捲土重來,將與前副縣長黃適超拚民調爭取民進黨提名,並於近日中懸掛選舉看板;薛呈懿表示,看板在10月就想上場,但掛心公投的結果,所以把租到的看板優先放上 四個不同意的內容,近日才改選舉標語。
薛呈懿表示,2018年,她以無黨籍的身分投入羅東鎮長選舉,在獲得9821位選民的支持下落選,分析結果,這將近一萬票的支持對她而言意義非凡,在兩黨基本盤的情勢下,她明顯獲得不少中間選民的支持,這股力量告訴她,不少選民希望支持對的人, 堅持做對的事
薛呈懿說,2019在反送中事件的推波下,她受邀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工作,這對當時的她來說,是個時間點面對政治職涯必經的選擇,是否要加入政黨?加入哪個政黨?在抗中保台、以及宜蘭長遠經營思考脈絡下,她決定加入民進黨,她選擇以這裡為基礎,優先協助小英總統的大選,同時也將自己未來在政治工作上的努力,累積到在宜蘭扮演重要角色的民進黨中。
她說,能有到中央黨部工作的機會與歷練,她認為自己是幸運的,雖然沒有選上鎮長,但在這也近一兩百人、有規模有組織的地方擔任幹部,對團隊的責任、與部屬的相處在在讓她 練習與累積關於行政的經歷。她體認到,即使擔任過議員,充其量是發揮她在議題上的專業,但在大團隊中經營管理,是需要完全不同的技術與態度,她曾經犯錯,也幸運的擁有機會繼續發揮,在民進黨這個大團隊裡磨練,現在的她更明白關於團隊合作、關於領導力、關於自己以外的利他如何推進,如何務實的往理想推進
從無黨籍成為民進黨籍,有太多需要適應、同時也要學習的事。在民進黨裡,沒有過度擔憂的包袱,反而多了很多學習機會,了解如何在複雜的人群中凝聚共識,推進目標一起前進。她不只不後悔加入民進黨,甚至很感謝在這裡的際遇,讓她更臻茁壯,有成為首長的歷練與心境。她擔任過一屆議員,選過一屆鎮長,青年參政更應該把握已經擁有的基礎,在地方繼續蹲點、經營,才有機會實踐在全台其他地方看過的改變。
薛呈懿說,在羅東好好生活的她,在2021年有了一個新的轉變懷孕了,將成為媽媽,那個當年總被稱讚「太年輕」也被擔憂「太年輕」的她,在有母親這身分後也有了改變,變得更在乎這個社會的未來,因為這不僅關乎她的生活更關乎我們孩子未來的生活
薛呈懿強調,她很愛生長的宜蘭, 羅東值得更好的未來,跟她一樣愛宜蘭選擇在宜蘭生活的羅東人,面對羅東鎮的未來、我們不該再這樣「忍受」生活,羅東值得更好!她是民進黨籍的政治工作者,宜蘭的未來、大羅東的未來推進,不會是我一個人走一百步。而是邀集一百個人一起走一步,成為歷史、成為羅東未來。
她說,我們值得更好的羅東,每一次去醫院產檢,總要忍受危險行走環境、不方便的交通;每到假日就不敢開車進市區,還要安慰彼此尚擁有5/7的羅東生活;育有孩子的朋友晴雨天只能在騎樓遛孩子,決定要創業開店的朋友一個一個跑去宜蘭市和冬山鄉做生意;旅客觀光景點大多錯過深度的羅東,僅有一刻擠進夜市、忍受一個不怎樣的鎮中心再趕緊離開這裡太多太多沒有很不好,卻也不太好的生活在羅東。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