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鎮長盃泰國拳錦標賽30日開打!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羅東報導)112年羅東鎮鎮長盃泰國拳錦標賽於4月30(日)上午10時在「悍將泰拳中心」舉辦,這是宜蘭縣首場泰拳賽事,今(26)日上午10 點邀請羅東鎮長吳秋齡代表人劉占祥秘書、羅東鎮體育會理事長陳鴻禧、縣議員黃琤婷以及羅東鎮體育會泰國拳委員會主任委員楊志儒(國家代表隊教練)和泰國拳國手劉奕仁至中心示範泰式打靶為本次賽事揭開序幕,並推廣泰國拳成為全民運動。

館長楊志儒表示,為圓年輕時的打拳夢想,毅然辭掉從事近十年的餐飲工作,並將好不容易存錢買的房子也賣了,在107年創立悍將泰拳中心,成為宜蘭縣第一位推廣泰拳運動先驅,因太拳屬非主流運動,相對資源十分匱乏,雖然過程艱辛,但也於109年全國中正盃泰拳錦標賽,獲得團體組「總亞軍」的佳績,迄今培養出宜蘭在地泰拳國手劉奕仁,今年5月亦將帶隊至泰國進行「IFMA世界泰拳錦標賽」,為國爭光。

泰國拳國手劉奕仁表示,從小熱愛觀看泰國拳賽事,因緣際會,來到「悍將泰拳中心」習拳,曾經因自身體能、技術較差對自己極為沒自信,感謝教練在訓練過程中剛柔並濟讓我相信自己、超越自我,在習拳的過程中獲得自信與成就感,在這訓練的5年間歷經大大小小賽事近20場,終獲得「111年全國泰拳錦標賽」57公斤量級冠軍,並取得國手資格,同年更受邀至土耳其參與IFMA國際泰拳公開賽,希望今年在IFMA世界泰拳錦標賽51公斤量級能取得佳績爭取冠軍。

代表吳秋齡鎮長出席記者會的劉占祥秘書表示,非常樂見泰拳運動在羅東落地生根,羅東鎮公所很榮幸能協助「羅東鎮泰國拳委員會」辦理宜蘭首場泰拳賽事,吳秋齡鎮長也一直很積極推廣多元運動發展,希望藉由這次活動能將泰拳運動推廣至各階層並向下紮根。

黃琤婷議員表示,泰國拳在宜蘭發展資源較少,肯定館長楊志儒對泰國拳的付出,因此,以實際行動支持宜蘭體育多元發展,並積極為4月30日賽事爭取補助款,希望可以培育出更多泰國拳好手,也讓宜蘭民眾看到不一樣的運動賽事。

悍將泰拳中心自成立以來,「學武習德」是我們的核心宗旨,透過4月30日在宜蘭縣「羅東鎮鎮長盃泰國錦標賽」推廣泰國拳活動中,要告訴民眾學習泰拳除技術外也必須學習遵守規矩、尊師重道,主辦單位期盼「泰拳運動」能在宜蘭縣國中、小成立社團並深根發芽,幫助孩子建立情緒抒發管道及防身健體,進而提升敏捷與協調感,向下紮根培青年運動員,讓泰拳在宜蘭發光發熱,進而為國家爭光。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