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參院副議長李察訪團參訪宜蘭.游錫堃:感謝李察主席十多年來努力推動台法關係

(影音新聞)

(記者江柏恩/宜蘭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伉儷今(26)日上午在立委陳歐珀、游毓蘭、陳琬惠、洪申翰、林志嘉秘書長、孔秉杰處長、宜蘭縣林姿妙縣長、宜蘭縣議會張勝德議長、陳俊宇總召、陳福山總召、外交部劉拓副秘書長、法國在台協會古哲星組長等人陪同下,接待法國參議院副議長兼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訪團參訪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及宜蘭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隨後以午宴款待訪賓一行。

訪賓一行首先參觀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包含黃舉人宅聆聽黃舉人宅搬遷歷程、東興客家文化館參觀客家花傘、河洛坊布袋戲體驗操偶拍照、登義參藥房製作藥草香包、巧藝館參觀國寶級工藝品等。

李察副議長受訪時則表示返回法國後必定將傳藝中心介紹給友人,因這裡建築美麗、文化融合傳統,展現多元藝術氣息,非常值得推薦。

訪團一行接續驅車前往金車噶瑪蘭酒廠參觀隨後由院長設宴款待,院長餐前致詞時首先表示非常高興陪同訪團一行參訪他的故鄉宜蘭,並藉此機會再度感謝李察主席十多年來努力推動台法關係。尤其去年率團訪法時,李察副議長親自導覽參議院、參觀瓦茲河谷省的選區(Val-d’Oise),令他非常感動。因此今日特別安排參觀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以及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都是宜蘭最知名的觀光景點,也是最具有台灣特色的地方。

他最後表示今天午宴特別準備宜蘭風味的料理,希望讓各位遠道而來的法國貴賓品嚐最特別的台灣料理。午宴在歡樂氣氛中進行,於13時許結束。

訪團成員:李察副議長兼友台小組主席(Alain Richard)、柏楓媞參議員(Alexandra Borchio-Fontimp)、博葉參議員(Valérie Boyer)、德維莎參議員(Brigitte Devésa)、.裴玖先生(Philippe Péjo),友台小組執行秘書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