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鎮長參選人薛呈懿黨內青年陪同登記參與初選

(影音新聞)

(記者朱梓寧/宜蘭報導)民進黨羅東鎮長參選人薛呈懿,今(17)日在多位黨內青年及資深縣議員劉添梧的陪同下,前往宜蘭縣黨部登記參加羅東鎮長初選。薛呈懿表示,羅東鎮已經因為家族派系的政治,耽誤了十幾年的發展,政治是換血、交棒給下一代來承擔的時候,讓青年與長輩一起共創新未來。

薛呈懿表示,她沒有派系奧援,鎮民是她最大的靠山,上屆參選羅東鎮長時不到三十歲,但仍有三成的鎮民願意給予年輕人支持,感念在心,代表羅東鎮民期待看到政治上有新氣象,不再是傳統政治。

薛呈懿強調,今天正式登記羅東鎮長黨內初選,咱羅東人期盼的不是拚輸贏誰做鎮長,而是誰「以鎮民為優先」來思考下一代的幸福,抱持著「羅東值得更好」的心情,再次爭取羅東鎮民的認同。

薛呈懿說,從當年318反服貿運動,新一代人對於政治的期待,就表達出了「更開放、更自由參與公眾事務」的必要性,打破決策權力僅由傳統勢力把持的「舊政治」,以「共享與溝通認同」為原則,這就是新政治、新思維;今天現場有劉添梧縣議員、民主前輩楊仲璜老師等優秀的前輩提攜幫忙,民主交棒這個新局,是有機會共創的。

薛呈懿表示,為母則強,照顧長輩,更要為下一代創造幸福。自己會以城鄉規劃的專業素養,與在地成長、生活的切身感受,提出羅東鎮三個空間的未來規劃重點,包括:「博愛南門」的區域規劃、「市中心」公所/停車場/中山公園的整體藝文空間及廣場規劃、以及「火車站」高架後,前後站的都市縫合。而不論是哪一個區域的空間規劃,以人為本的設計準則都是基本的核心價值,為鎮民打造安心、友善的舒適環境。

薛呈懿拜託大家,相信年輕世代的承擔與能力,用新思維才能解決陳舊問題,未來的羅東將是傾聽鎮民聲音的溫柔城市,讓我們打破派系政治,開放鎮政決策,一起共創羅東新未來。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