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鎮與日本宮崎縣西都市締結姊妹市五週年「天長地久」石揭石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羅東報導)今年是羅東鎮與日本宮崎縣西都市締結姊妹市第五週年,日本在文化、教育、藝術、觀光與商業的進步值得我們學習;為紀念姊妹市締結五週年,羅東鎮公所在羅東李科永圖書館旁草地上,豎立一顆「天長地久」石,做為五週年誌慶。

鎮長吳秋齡表示,希望以此石祈福兩市情比石堅、友誼長存,期望未來兩市持續交流合作。金(28)日上午舉行揭石儀式,願如此情誼長存兩市市民心中。接著就到了臺灣的七夕情人節,這顆「天長地久」石也祝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有情人來訪羅東時,可於此風景優美秀麗的地方參觀,並與「天長地久」石拍照留念,亟具觀光意義。

羅東鎮與日本宮崎縣西都市一直保持友好關係,自2016年簽訂兩市友好親善宣言、2017年簽訂相互交流城市合作協定、2018年正式締結為姊妹市,兩市鎮互動頻繁。後因COVID-19疫情影響,最後一次實體的交流是在2020年2月21日由西都市役所農政課伊東功一課長率西都相關農業從業者至臺灣推廣農特產品。雖然無法實體交流,但在2020年、2021年、2022年皆持續進行視訊會議,討論未來可能的交流方向。羅東鎮也在2020年5月在防疫物資缺乏時,寄送口罩及消毒紙巾至西都支援防疫工作。

西都市(Saito)位於日本九州宮崎縣中央,以歷史遺址的西都原古墳群(Saitobaru Burial Mounds)而聞名,現在的市中心「妻地區」是過去日向國國府所在地,具有悠久的歷史文化,自然環境資源豐厚。該市產業型態以農業為主,以生產青椒、玉米與小黃瓜為大宗。本次西都市由橋田和實市長及太田寬文議長等一行54人,包含古墳太鼓保存俱樂部、西都少年排球隊及西都市的行政人員等,於7月29日參與羅東藝穗節嘉年華的表演,令藝穗節活動更添光彩。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