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到點服務免費配老花眼鏡足感心

(宜蘭大新聞中心/大同報導)宜蘭縣政府為守護長輩視力健康,讓沒有眼鏡行、行動不便或沒有交通工具的長者們可以享受到免費配鏡的服務,決定走入社區。透過各個長照C據點及日間機構的串聯,由衛生局與驗光人員直接到社區據點或機構,提供服務給在地的民眾,以免除資深美少年、美少女舟車勞頓的辛苦,並提供更完整的健康促進與醫療照護服務。今(28)日首先於大同鄉崙埤風雨籃球場辦理啟動記者會,及第一場社區巡迴篩檢,後續也會陸續於各鄉鎮市巡迴,以照顧長輩眼睛的健康。

免費配老花眼鏡於112年邁入第五個年頭,持續結合善心捐款與民間資源,除藉由社團法人銀光未來創新協會朱創辦人立倫積極媒合無名氏善心捐款外,109年起更連結鐿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微創醫療器材股份有限公司的資源,及中華民國驗光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宜蘭縣驗光師公會、宜蘭縣鐘錶眼鏡商業同業公會、宜蘭縣鐘錶眼鏡職業工會共同協力,讓本縣65歲以上及55歲至64歲之原住民長者都可接受免費老花眼鏡配鏡服務,並於偏遠鄉鎮辦理社區巡迴篩檢服務,至今(112年6月)已服務近2萬7,000名長者!

除此之外,今年度持續結合縣內計39家敬老眼鏡行,凡設籍於宜蘭縣年滿65歲(原住民籍55歲)以上,未接受過配鏡服務之長者,可於電話預約後,持身分證至貼有「敬老眼鏡行」標章的合作眼鏡行配鏡,共同守護宜蘭長輩的視力健康!

林姿妙縣長表示,自上任以來在縣政藍圖施政願景下,致力推動長者的高齡照護,重視長者的活躍老化及健康促進,希望營造高齡友善環境。讓資深美少女、美少年能夠快快樂樂參加社區的活動,一起看出美麗新「視」界~拚出宜蘭好健康。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