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鎮特優資深績優里鄰長及績優民政人員鎮長表揚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羅東鎮長吳秋齡,今(6)日表揚榮獲宜蘭縣特優里長、資深績優里鄰長及績優民政人員。

鄉鎮政務的推動除了公務部門的團隊和代表會的協助配合之外,站在第一線的里、鄰長肩負了更重要的角色,包括政令宣導、鎮民意見反映、基層建設需求的推動、或緊急災害應變等都是里、鄰長服務的工作項目,因此我們藉由表揚來肯定他們長期辛勞的付出。

羅東鎮今年榮獲宜蘭縣特優里長、資深績優里鄰長及績優民政人員如下

  • 特優里長:仁和里陳圳茂里長

服務年資10年,同時獲得內政部表揚。

  • 資深績優里長:仁德里林啟東里長

服務年資30年,同時獲得內政部專業獎章表揚。

  • 資深績優鄰長:

南昌里葉正文鄰長服務年資34年

集祥里林正一鄰長服務年資40年

仁德里劉焰松鄰長服務年資39年

大新里楊  前鄰長服務年資24年

西安里黃登莊鄰長服務年資33年

  • 績優民政人員:林心雅課員

     林心雅課員服務年資8年,接待民眾親切有禮,服務熱心,處理業務盡職負責,本次獲內政部表彰,實屬難得。

其中榮獲本年度特優仁和里陳圳茂里長,自擔任里長及社區理事長後,深感身負對在地的重責大任,深思是否可以在任內為社區做什麼或是改變什麼、留下些什麼給後代,透過社區耆老座談與居民審議機制,探討社區在地人、文、地、景、產等議題,挖掘社區在地文化,作為社區提計畫之依據與方針,期盼以社區軟實力帶動社區產業發展,翻轉舊時沒落之仁和里,在4千多個日子的努力之下,老街有了新生命也傳承了舊有文化,是位人人敬仰的優質里長。

資深績優林啓東里長擔任里長已9屆有30年之久,以「專任里長」自居,以「走動式的服務」,每天在大街小巷中穿梭待人親切溫和,平時服務猶如便利商店24小時不打烊,抱著「你家就是我家」的心意,無論是路平、燈亮、水溝通或關懷弱勢與長者,都能見到他辛勤為民服務的身影,協助解決民眾各種疑難雜症,就像超商24小時不打烊,關心里內環境與居住安全不遺餘力,深獲里民信賴與肯定,對民政業務具有重大貢獻。

榮獲本年度資深績優鄰長殊榮的西安里黃登莊鄰長今年高齡88歲,自75年8月擔任本里第十八鄰鄰長迄今已三十三年了,平日熱心公益,舉凡社區服務、環境清潔、綠美化等工作均不落人後。其服務熱忱並不因年歲增長而稍減,本著服務人群,全力以赴,做好為鄰內各項工作。黃鄰長對於地方貢獻甚大,協助政府推行政令,也主動服務民眾排解糾紛,促進里內團結,減少訟源,助益甚宏。

南昌里葉正文鄰長職務34年,將服務里民、守護家園當成自己最重要任務及一生的志業。早年社會封閉,資源不足,為民服務工作須親力親為,常看他放下自己的工作,跟隨里長身邊,拿著柏油碎石填補里內街道坑洞,也常關心通報治安熱點,社區綠美化及政令宣導,也都能看見他的身影,他的「好央叫」形象,已深植里民心中。34年的歲月,歷經台灣社會的變遷與發展,不變的是自己服務的初衷,始終未隨著時代潮流所淹沒,反而因為他的真誠與付出,讓里內更添人情味。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