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鎮仁和社區活動空間興建工程動工!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羅東報導)仁和里位處羅東鎮最繁榮之處,鄰近中正街、南門路及民族路,是一處充滿著在地人文色彩,豐富且多元的文化型社區。近年來經公所及社區發展協會積極推動「社區營造」後,慕名參訪的遊客絡繹不絕。惟社區內並無可提供推展群眾公共事務暨民眾聚會休憩活動之處所。

鎮長吳秋齡自107年底上任後,即指示積極籌建仁和社區活動空間,經過2年多的爭取、協調、規劃與籌措經費,發包時又因疫情而延宕,工程成本不斷提高,致多次發包均未能順利決標等情況,迄今最終排除萬難於111年12月底順利完成發包。

羅東鎮「仁和社區活動空間興建」案,總工程費預算為1300萬,工程施工期約達330天,建物將以鋼構RC混和方式興建地上2層建築。1樓採開放空間式設計,利用自由開闊的活動空間,俾利社區各項活動之舉辦及串聯隔壁「新蘭社」歷史建築參訪解說及展板簡報佈置。建物功能亦將長青食堂廚房設置納入本次興建工程項目之中,提供社區開辦長青食堂先期作業。2樓則規劃為社區集會、活動教學及社團規劃等多功能使用,預計可容納30-40人,需要時另可以活動拉門隔成2間進行多樣教學課程,提供更多元化使用。屋頂則規劃成露天活動空間,天氣晴朗時社區將可於此規畫動態戶外活動。

鎮長吳秋齡表示,本社區活動空間的興建,除能活化原有閒置空間的利用,並改善周圍生活環境品質外,將透過環境空間的完善規畫,提供民眾就近參與社區事務的空間、推動社區關懷據點及長青食堂福利政策,凝聚社區向心力,再現昔日南門港邊仁和社區「新蘭社」的繁榮風華。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