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社會救濟協會新居落成,地方代表齊聚揭牌

(記者陳冠佇、許馭媗/羅東報導)羅東鎮長林姿妙率領全鎮各里長及各社區理事長於今(20)日在羅東養護所對面一同出席並祝賀「社會救濟事業協會」新居落成和揭牌儀式,由礁溪武聖醒獅團表演祥獅獻瑞,還有與會來賓有代表會正、副主席何建東、謝家倫,代表許俊仁、林美滿、莊漢源、劉承賓、張榮華等一同見證新居落成儀式。

日治時期羅東為太平山木材集散地,也是商業重鎮,但貧富差距大,乞丐群住於今民權路與浮崙巷東南側,搭起草寮以為住所,舊名「乞食寮」。羅東街行政單位為救助他們積極募穀糧衣物發放,地方士紳商賈慷慨解囊發行善舉,愛心地主捐贈「乞食寮」土地一筆(即民權段147號大樓)及其他零星地,行政單位也利用剩餘穀糧及捐款陸續購買數筆土地贈於該會,延伸至94年4月25日正式更名登記為「社團法人宜蘭縣羅東鎮社會救濟事業協會」。

鎮長林姿妙表示,社會上仍有許多愛心團體也積極努力幫社會許多弱勢的人,而我們更應該給予肯定,讓這些愛心團體以發展社會救濟事業增進社會福利,除每年辦理冬令救助、愛心募款發放救助金幫助低收入戶、近貧戶安渡春節外,平時家庭突遭重大變故生活困頓者辦理急難救助,秉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關懷社會弱勢者。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