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人安、社會處夜訪街友 寒冬角落送暖!!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入冬首波冷氣團將至,氣象局表示,受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冷,為防止憾事發生,人安羅東平安站與社會處昨(18)日晚間,進行夜訪並發放每位街友睡袋及每人一袋禦寒物資,也開放平安站提供臨時夜宿空間,讓寒士在漫長冷夜中,有保暖物品及避寒處,平安度過首波冷氣團。

受到第一波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有一波乾空氣到西半部、風變弱,造成輻射冷卻,清晨的溫度偏低。因應低溫來襲,人安基金會羅東平安站與宜蘭縣政府社會處於18日晚間於宜蘭縣各地公園、涼亭、室內走道等地進行定點夜間關懷訪視,並發放每位街友一袋禦寒用品,包括保暖衣、泡麵、八寶粥及暖暖包。針對保暖措拖不足的街友提供睡袋,也邀請一位行動不便、衣著單薄的街友到平安站臨時夜宿、避寒,讓在寒冬中陰暗角落裡的寒士們有足夠的食物與避寒物品,降低這波冷氣團所帶來的威脅。

為避免街友凍死街頭等憾事,人安基金會各地平安站將啟動防寒關懷機制:

  • 加強夜訪,發放睡袋、保暖衣物及暖食。
  •  氣溫低於15度以下,掛起並點亮「街友來防寒」燈具,開放街友臨時夜宿。

寒流來襲,對露宿街頭,僅用紙箱、報紙保暖的街友而言,生活更顯艱鉅,人安將於低溫達15度以下,點亮「街友來防寒」燈,開放臨時夜宿,供街友避寒,107年全台平安站共提供44,739人次夜宿,避免憾事發生。

人安基金會羅東站平日提供防飢、防寒、防病、工作轉介等八大服務,盼您支持平安站租金、水電瓦斯、睡袋、熱食等常年服務經費,讓服務不間斷,幫助這群「窮苦人」,感受溫暖,重返社會,愛心專線:(03)961-7706,劃撥帳號:5002-3495(人安基金會)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