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推冬山進步.江聰淵續推榮耀冬山 啟動未來政見

(影音新聞)

(記者江柏恩/冬山報導)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今(29)日到冬山鄉,和冬山鄉長林峻輔鄉長、冬山鄉民代表會主席黃強呈、副主席陳鏗芳副、代表游閩吉,以及縣議員候選人林佩螢縣、代表候選人游宜恆,共同發表「榮耀冬山,啟動未來」的地方政見。

繼蘇澳鎮「建設蘇澳 打造黃金海岸」、五結鄉「雙龍出海 再造冬山河」的地方政見發表後,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第三站來到冬山鄉,要在過去黨內前輩擔任鄉長的經營擘劃基礎下,結合過去四年林峻輔鄉長在建設、觀光、社福及文化教育的優異執政表現,繼續推動冬山的進步。

鄉長林峻輔及代表會主席黃強呈、副主席陳鏗芳均表示:「地方在自行爭取中央建設經費,努力推動建設之餘,但是在自籌款項這四年卻遲遲未能獲得縣政府青睞,對於不甚充裕的地方財源,易有負擔,而林姿妙縣長總是在各種場合口頭允諾,說沒有問題,但是我們實際上卻沒有協助配合款的分擔,因此希望未來江聰淵入主縣府後,能夠共同協助這一部份,不只減輕鄉鎮負擔,也讓地方更有餘裕可以將資源擴及到老人長照、道路建設等其他面向。」。

江聰淵表示:「林峻輔鄉長過去四年執政下的冬山鄉,成績斐然,四年共榮獲國家級獎座13座,大小獎座共50餘座,非常地不簡單。」林鄉長及代表會黃主席、陳副主席提到,冬山地方還有許多攸關民眾生活、交通的建設,亟待爭取中央資源的意見,他也表示認同,並且未來會來與地方共同推動。對於,他們反應這幾年地方自行向中央爭取的建設計畫,配合款項縣政府未能予以協助的情況,江聰淵認為未來應該要能鼓勵地方積極地向中央申請競爭型計畫經費,因此允諾將會恢復以往『地方一半、縣府一半』的配合款模式,來做地方爭取建設的後盾,共同為建設地方來齊心努力。

未來四年,冬山鄉除了目前興建中的「0-2歲公共托育中心」、「公有零售市場改建」等重大建設外,也將繼續推動其他建設規劃,如潤泰鐵路秘境、梅花湖綠色路廊、客家生活故事廊帶第三期以及美和路拓寬工程等,要延續過去的基礎,持續打造冬山美好未來。

美和路拓寬工程

本工程以育英路為起點向南拓寬,終止於永美路,拓寬道路長度約1,510公尺,將打造道路寬12公尺且配置人行步道的雙向混合車道,未來江成為義成路之替代道路,有效舒緩義成路、永興路口在交通尖峰時間的壅塞情況,提供順安國中、國小學童安心通學的廊道。

潤泰鐵路秘境

將過去工業運輸使用的潤泰鐵路,結合鄰近阿兼城、火燒寮區域的客家文化,打造一條可以提供步行、騎乘自行車的觀光廊帶,未來將打造一條長約1,200公尺的友善通行廊道,不僅作為華德福與社區的的生活空間,也透過閒置空間改造的想法,積極整理產業鐵道遺址,減少社會陰暗角落,也創造社區休閒環境,重新塑造人文地域風貌。

梅花湖綠色路廊

將增設長度達1.8公里的自行車道,串連梅花湖風景區與中山休閒農業區兩大關光景點,同時延伸梅林路與舊寮溪自行車道,讓整體長度延伸至4.5公里。同時本項工程也配合溪南綠色轉運量點計畫,以架高自行車道的工法,要來結合既有水圳的農村景色,打造具有特色的生態自行車道,推動成為自行車綠色旅遊的是示範亮點。

客家生活故事廊帶第三期

延續前二期的建設工程,持續推動蘭陽大興鎮安宮鐘樓及週邊環境美化、打造湧泉生態秘境、鎮安宮及伯公廟的環境改造,以及整合全區的導覽系統,將過去客家先民拓墾建設的水圳系統,以及客家聚落的文化地景空間,予以整合性的規劃改造,呈現具有客家認同的環境空間,再現客家傳統生活習慣與精神。

搭配照顧婦幼、提供友善托育空間的「0-2歲公共托育中心」興建工程,以及串連溪南綠色轉運工程,改造冬山老街為中心商圈環境的「公有零售市場改建」,冬山鄉要在歷任鄉長積極規劃的基礎下,持續推動相關重大建設,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冬山鄉長林峻輔鄉長以及黨內公職、參選人也共同允諾,會認真執行上面的各項規劃與建設,攜手讓冬山鄉迎向美好未來。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