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視察甜心芭樂產區 呼籲農漁畜朋友做好防災準備

(宜蘭大新聞中心/頭城報導)目前正值宜蘭縣果品及其他農作物的採收上市季節,但適逢卡努颱風襲台,縣長林姿妙今(3)日特地前往頭城鎮戴森池班長甜心芭樂果園進行視察,了解農作物防颱整備情形,並對農民朋友表達關心。林縣長並呼籲縣內所有的農漁畜朋友們,對於卡努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不可掉以輕心,應提高警覺,妥善做好災害防範措施,同時保持對自身安全的注意,盡量將災害影響降至最低。

林姿妙縣長表示,甜心芭樂種植面積為23.02公頃、產量約達441公噸,該農產品已成為頭城鎮的特色之一。目前正值其採收期,特地到產區實地視察農作物整備情形。同時,她也已責令農業處隨時緊監縣內的農業災害狀況,並要求與各鄉鎮市公所以及農漁會維持密切聯繫,一旦出現災情,必須立即依照「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向中央爭取現金救助,以減輕農友的損失及負擔。

縣府農業處表示,夏季為宜蘭縣農產品的主要產季,其中包括鳳梨、高接梨、紅龍果、哈密瓜、紅甜心芭樂等瓜果類,以及高麗菜、青蔥等短期葉菜類等農作物。已到採收期的作物,應儘快採收,並加強生育期農作物的枝幹枝條固定,防止植株在大雨中倒伏,並注意田間排水情況。另外,農友若有農作物遭受損害,也可以主動向當地公所反應,以便縣府彙整災情,並依此向中央陳報,以辦理相關的救助及輔導措施。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