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里國小老舊校舍重建工程縣長指示颱風天做好安全設施

(宜蘭大新聞中心/頭城報導)位於宜蘭縣最北端的大里國小,進行的校舍拆除重建工程於去年8月啟動,目前的進度已達46.45%。在颱風逼近之際,縣長林姿妙於今(3)日視察了工地並向施工單位提出了指示,要求颱風期間加強高空防墜措施、清理施工架上的雜物、增強排水溝的清理力度,並加固工區大門及工具材料,以保障工地的安全,確保工程能按期且優質地完工。

林姿妙縣長強調,大里國小的重建工程位於頭城臨海區域,氣象局預報該地區可能發生強陣風。為了防範突如其來的災情,已經要求學校提前實施防範措施,力求將颱風間工地可能出現的損壞降到最低,確保所有工程的安全。

該重建工程的總經費由教育部國教署核定,總計為1億2千餘萬元。為改善學校教師的住宿狀況,國教署更於112年2月增加核定教師宿舍工程的經費,達到968萬元。已完成設計變更並延長工期,預計完工日為113年3月。

隨著卡努颱風的來襲,大里國小已於昨日提前實施防災整備工作,並督導工地的監造和營造單位做好相關準備,如增設高空防墜措施、清理施工架上的雜物、加強清淤以防止積水,並加固工區內的工具材料,以保障工區的安全。

新校舍的設計將是地下一層、地上三層的建築,總樓地板面積為2973.6平方米,相當於18間教室的規模。建築設計會遵照山勢規劃,模仿大里梯田的景象,並將以自然的大地色系作為主要的牆面配色。在環保方面,新校舍考慮使用再生能源,並對於東北季風、強降雨的排水以及抗風壓靜音等因素有所規劃。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表示,期望新校舍的建立能強化學生與大里地區的連結,未來還計劃在該校增設山海課程、漁業型態與海洋休閒運動的實習課程,讓教育成為推動大里地區未來穩定發展的重要動力。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