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所屬學校藝文績優團隊獲表揚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宜蘭縣政府十分重視學生的藝術人文涵養,長期以來推動藝文教育扎根校園,每年透過補助各校音樂性社團樂器的更新、辦理藝術家駐校等計畫,為縣內中小學的藝術教育注入活力,讓藝文的種子深耕在校園中,造就了每年宜蘭縣都能在各項全國比賽中都交出亮眼的成績單。

今(108)年3月舉辦的「107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宜蘭縣共有46個隊伍參賽,共有16個隊伍榮獲特優、29個隊伍獲得優等及1個隊伍獲得甲等,其中3個隊伍更榮獲特優第一名。同樣也在3月舉辦的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宜蘭縣共有13個隊伍參賽,計有3個隊伍榮獲特優、9個隊伍獲得優等、1隊獲甲等,其中1個隊伍更榮獲特優第一名,在各縣(市)精銳盡出,高手環伺之下,成績非常耀眼。

此次「107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光復國小拿下國樂合奏國小團體B組及絲竹室內樂合奏國小團體A組雙料特優第1名,為比賽刷下嶄新的紀錄。

北成國小也拿下國樂合奏、絲竹室內樂合奏、管弦樂合奏3項特優,另外冬山國小也拿下管樂特優第一名。

國中組表現也極為耀眼,羅東國中一舉拿下了國樂合奏、絲竹室內樂合奏獲得2項特優及弦樂合奏、鋼琴三重奏2項優等;復興國中奪下國中組鋼琴三重奏特優及國樂合奏、絲竹室內樂合奏、弦樂合奏、女聲合唱4項優等。

而在全國學生舞蹈比賽中,復興國中拿下了國中B團體乙組古典舞特優(全國第一名)殊榮、羅東國中榮獲國中A團體乙組古典舞特優、東澳國小獲得國小B團體乙組民俗舞特優,各個學校的表現都非常亮眼,榮獲佳績。

縣長林姿妙表示,人文藝術教育不只是培養音樂家、舞蹈家或是藝術家,而是著重在培養具有美感素養的個人特質,宜蘭縣長期致力在基層學校各種藝文團隊人才培訓,感謝所有學校的指導老師們、家長及學生平時辛勤的努力,也期勉宜蘭縣各代表團隊能在明年全國比賽繼續發光發熱,大放異彩!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