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行政執行分署傳繳通知 請勿驚慌勿當詐騙!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近來不少網路社群網站、facebook、LINE不斷傳播「最新詐騙手法」,提醒民眾騙徒使用「行政執行署的繳款通知書」行騙一事。

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呼籲,請民眾切勿聽信網路流言,如對傳繳通知的真偽有疑問,應先與執行機關查證確認,千萬不要受到網路流言所惑,自行認定詐騙集團所為,而拒不繳納,遭致財產被強制執行,嚴重損及權益的情事發生。

民眾收到傳繳通知,如對真假有疑義,可以利用104查號臺或搜尋各行政執行分署官網,撥打行政執行分署的電話號碼以查證確認,亦歡迎民眾撥打「行政執行署傳繳通知查證服務專線:(02)2633-1266」或宜蘭分署電話:03-9320747(總機)查詢,以免影響自身權益。

宜蘭分署表示,行政執行署為提升為民服務品質,並推動多元繳款管道之便民措施,自民國97年6月起即陸續推動委託4大超商代收民眾欠稅、罰鍰及欠費之服務。只要民眾繳納金額在新臺幣2萬元以下,在繳納期限內持行政執行分署寄發印有條碼之傳繳通知書,即可至24小時營業之全國4大便利超商(統一、全家、萊爾富、OK)繳納。

利用超商繳款是一種多元繳納的便民措施,要能在超商刷條碼繳款,移送執行的行政機關必須先跟超商簽約,經過測試才可以正式在超商交款!因此,詐騙集團可能會拐人去超商轉帳匯款,也可能派出車手去領款,但絕不可能要民眾去超商繳款,因為他們也不知道民眾會去哪個超商繳款!再說,大部分傳繳通知書上繳納金額不過幾百元,這也不會是詐騙集團的風格!因其金流經過超商,詐騙集團不可能使用,到目前為止,還沒發現有哪個詐騙集團「敢」去跟超商簽約的。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