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下半年將推出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服務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為落實居住正義,提升居住品質,宜蘭縣政府規劃以包租代管方式提供弱勢家庭及就業、就學青年租屋協助,藉由引進民間業者協助政府辦理民間租屋媒合、包租或代管,以專業角度協助租屋服務,使租屋市場上的租賃雙方能獲得更好的服務及保障,促使租屋市場導向專業化經營。

宜蘭縣政府於今年2月提報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第2期計畫,向內政部爭取並獲核定補助總經費為2,267萬元辦理包租代管,該計畫將於今年5月底辦理上網公告招標及評選租屋服務業者,歡迎有服務意願之業者參與投標。如6月底順利決標,下半年將委託由得標業者開辦包租代管,希望有多棟房子、或年紀大、或沒時間管理、或想要作愛心的房東,及有符合資格租屋需求的民眾,可透過業者的協助,提供包租代管的服務。

宜蘭縣政府表示,加入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的房東,除可提供專業的租屋管理及輕鬆收租外,更有稅賦減免(房屋稅、地價稅、綜合所得稅)、修繕及居家安全相關保險費用的補助。另外就房客部分,政府補助租金差額及公證費,減輕房客租屋負擔,並享有穩定的居住環境。宜蘭縣政府希望透過辦理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提供房東專業服務、保障租賃關係,也協助弱勢房客解決租不到、租不起及租不好的問題。 如有相關疑問可電洽宜蘭縣政府地政處地權科詢問,或至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網址:http://pip.moi.gov.tw/V3/Default.aspx)查詢。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