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首批疫情紓困金 鄉長張永德親自送達

(記者邱玉君/礁溪報導)行政院衛生福利部擴大急難紓困補助國內無保者萬元紓困方案(以下稱:擴大急難紓困方案)自5月6日上路至今,礁溪鄉公所全力受理申辦,提供民眾臨櫃諮詢、電話諮詢、案件受理、表件影印等作業,內部作業截至昨(21)日止,諮詢服務達1,500人次以上,累積的申請案近300件。

今天由礁溪鄉張永德鄉長親自將第一批資料完整且符合資格的家戶紓困補助金送達民眾手中,計有5件(75,000元),本次符合紓困對象有做泥水工的單親爸爸、從事旅宿業的打掃工人等等,均因疫情關係工作量驟減,導致收入減少,家庭經濟負擔沉重,張永德期盼微薄的補助金能紓緩經濟困難家庭的燃眉之急,也致贈礁溪鄉公所吉祥物的鑰匙圈,祝福鄉親勇往向前,現場氣氛溫馨有情。

礁溪鄉公所表示,此次擴大急難紓困方案在審核上相對困難,主因是申請紓困的對象不在政府既有名冊裡,需要透過綜合判斷後方能順利申辦,也因此,篩檢出許多潛在需要社會救助的弱勢民眾,經過諮詢後,初判可能符合社會救助身份的鄉親,即由公所主動協助申請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經初審後,300件受理案件中,高達8成的申請案件是未符合補助規定,主因是家中有高額存款、民眾分別在不同的受理窗口提出申請,當急難紓困資訊系統進行比對勾稽時,即有資格不符的提醒通知等等。

鄉張永德鄉長表示,將持續審核案件儘速將紓困金撥入符合資格的民眾帳戶內,並以正式公文送達核定結果,再次呼籲提醒本項紓困補助申請截止日為6月30日,請鄉內因疫情無法工作或收入減少的無保工作者且未領有其他補助津貼等符合資格的鄉親可到鄉公所社會課洽詢申辦。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