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議員控縣長涉貪讓民主聖地蒙上陰影.應說清楚、講明白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針對縣長林姿妙涉貪案,民進黨議會黨團今(24)日召開記者會,指控縣長涉貪敗壞宜蘭清廉風氣,讓這塊民主聖地蒙上一層陰影,並要求林姿妙出面說清楚、講明白,同時要送給林姿妙一幅寫著:「清廉則無畏.秉公則無私.做人貴在品.為官重在廉」的中堂。

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指出,檢廉這2次的搜索行動,是宜縣創縣以來規模最大的搜索行動,包括縣長官邸、住處及其身邊親友,有超過30處所都被搜查,這讓宜蘭縣民都非常震驚和錯愕,質疑到底縣府行政團隊到底發生什麼問題?從1月13日第一次搜索至今已經40多天,對於林姿妙的貪汙罪和資產來源不明的案件,始終沒得到宜蘭縣政府對外對案情進行詳細的說明。

陳俊宇說,昨天林姿妙和其二兒子林佑澤分別以80萬、200萬交保,其女兒林羿伶本來是聲請羈押,最終無保請回,以此情形來看,確實都有相關的刑責,但今天林姿妙開記者會仍沒有進行說明,只不斷強調「媽媽很對不起兒女」來掩蓋,讓人覺得十分遺憾,而這樣的處理方式也無法給縣民一個交代,看到一個70多歲的媽媽今天遇到這樣「無法說清楚」的事情,雖然一般當人子女的都會感到相當痛心,但是畢竟現在已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一級主管被約談、羈押,宜蘭縣民也因此蒙羞,所以他呼籲林姿妙和其行政團隊趕快出面說清楚,讓案情水落石出。

縣議員陳文昌說,宜蘭人最痛心的,是宜蘭人的光榮感不見了,林姿妙既然可以和兒女道歉,那應該跟所有縣民和縣府團隊致上更深沉的道歉,縣府團隊人心惶惶,縣民很難過,懇請縣長穩住軍心。

縣議員謝燦輝說,肅貪是沒有假期的,所以不要再將這二波搜查行動說成是「選舉前的政治追殺、政治迫害」,他也表示,相信司法,若林姿妙沒有涉案,司法將會還她清白,若有涉案也請檢調盡速偵辦。

吳宏謀說,盼司法盡快調查,若縣長清白,盡快還她清白,先前林姿妙縣長召開記者會的說明也只是拿著下屬擬好的文字稿,照本宣科地朗誦一遍,念完後迅速離場,對外界一切質疑僅以「相信司法公正」迴避相關問題,完全未對民眾作出合理交代,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縣議員呂惠卿表示,林姿妙喊政治迫害、政治追殺,但司法講求證據,法院也說,足夠認定林姿妙犯罪嫌疑重大,所以80萬元交保,而不是像上一次無保請回。

縣議員林麗說,如果檢廉沒有掌握相當的證據,不可能有如此大動作的搜查,且第一波搜索後,林姿妙還是裝出若無其事,已讓縣民錯愕又失望,也因為林姿妙個人關係讓家人嚴重干政,讓基層公務人員人心惶惶,所以希望林姿妙與相關人員「有做就要承擔」,要勇敢認錯,也希望檢廉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勿枉勿縱。

針對林姿妙影射有人天天待在高級會館宴飲招待喬事情,等著收割成果,輕鬆面對年底選戰;謝燦輝說,,究竟是誰,直接講出來,不要影射,讓外界亂聯想,「我們沒做當然講話大聲」。陳俊宇說,林姿妙這樣說,是不是要另開戰場模糊焦點,這段時間,「看起來是她身邊的人,才有這樣的現象」,希望林姿妙把這個人是誰交代清楚。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