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養殖場嚴重影響夜間安寧.糞尿難聞鄉長要求遷移或改善

(宜蘭大新聞中心/壯圍報導)壯圍鄉公所接獲民眾投訴,在壯圍鄉過嶺村壯濱路三段附近有業者在此租屋做為犬隻養殖場,飼養大量寵物狗,但因業者有經過申請登記卻又管理不良,狗吠聲及排泄物造成噪音與惡臭,嚴重影響附近住戶的生活環境及安寧,民眾深受其擾,要求協助解決,鄉長沈清山要求遷移或改善。

壯圍鄉公所接獲民眾投訴,今(24)日上午由壯圍鄉公所出面邀集宜蘭縣政府動植物防疫所、環保局、稅務局、礁溪分局、議員、壯圍鄉代表會與村長等單位人員至現場辦理會勘,並請業者也到場說明養殖管理情形,鄉長沈清山希望各個單位能依據業者目前所見的管理現況,本於職責依相關法規提供專業意見,勒令業者遷移或改善目前嚴重影響鄉民正常生活品質的情形。

今天現場勘查後,動植物防疫所表示,該場為合法登記飼養犬舍,環境保護局曾於110年五月間取樣開罰過;警察局則表示,曾接獲民眾電話檢舉,但無民眾前來配合做筆錄無法成案,致沒辦法對飼主開罰。

鄉民代表會主席詹旺彬及副主席林萬固及代表們對在密集住宅區內居然會有大量養殖犬隻感到意外,而且還是合法登記有案的飼養場所,當場要求主管機關宜蘭縣政府爾後在審查類似登記證時,必須徵得當地公所、代表會及村長意見,避免造成日後擾鄰及汙染空氣水質等問題,最後要求環保單位加強環境衛生稽查工作,另請業者盡速遷移他處以維護鄰近生活品質,有關犬隻噪音問題也請警察局依社維法開罰。

另外對鄰近地區也常有自稱是環保義工人士在濱海自行車道上拿廚餘餵食流浪狗,造成越聚越多,會追趕永鎮濱海遊憩區、沙丘旅遊服務園區及濱海自行車道的遊客,曾發生過數起遊客跌倒受傷事件,但地方上無法對其約束,請環保單位能依廢棄物清理法直接進行開罰,方能解決困擾地方多年的流浪犬問題。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