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戰之夜 蔡英文下軍令狀 游錫堃、賴清德全力衝票固票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總統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21)日晚間到宜蘭,由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宜蘭市長候選人江聰淵、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行政院長賴清德、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立委陳亭妃、蔡適應、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鄉鎮市長、議員候選人及地方黨公職陪同,出席「改革不回頭 鬥陣顧台灣」宜蘭縣造勢晚會,民眾熱情高舉加油棒,為陳歐珀、蔡英文加油。蔡英文表示,市長1號江聰淵,縣長3號陳歐珀,江聰淵一票,陳歐珀一票,大家一起用手中這張票,守護宜蘭、守護台灣,給全世界看到宜蘭人的志氣。

行政院長賴清德強調說,希望宜蘭鄉親共同守護宜蘭光榮,守護台灣民主,11月24日全力支持陳歐珀獲最高票。他並說,縣長對縣的發展很重要,與縣民息息相關。做一個縣長,一定要將縣政放在最優先,要會都是計畫,要會向中央各部會爭取建設,要有能力解決種種問題,在所有候選人當中,只有陳歐珀有這個能力。

蔡英文主席致詞表示,星期六就要投票了,我要問現場所有宜蘭的鄉親,對這次宜蘭這局有沒有信心?我要跟大家講,請大家聽主席、總統講。這次的宜蘭,我們再拚一下,再拚兩天,我們一定會過關。這是我們台灣民主的聖地,最堅持台灣主權的地方,一定要守住。宜蘭人要替台灣人展現意志,再困難,都可以團結,可以守護台灣、守護主權,挺台灣的改革。大家可以讓主席拜託一下,我們一起來拚,這次一定要拚過關。

蔡英文說,這幾天,全台灣的人都在關心一件事,就是關心高雄的辯論。很多人那天都有看電視的辯論情形,民進黨的候選人陳其邁,做了很好的準備,在辯論的時候,用政策、用理念,駁倒了他的對手。我看完之後,覺得有一點可惜。為什麼在其他縣市,尤其是我們宜蘭,就沒有這個機會,讓歐珀跟對手,可以完整、公平的辯論?把政策拿出來比一比,她相信陳歐珀,表現一定遠遠超過對手。

不只是陳歐珀,我敢說民進黨,從台灣頭到台灣尾,所有提名的候選人,如果是比政策、比願景、比能力、比經驗,我們的候選人都一定比競爭對手更優秀,這她作主席,很有信心。尤其是和歐珀同世代的候選人,是民進黨中生代,他們有過執政經驗,也經歷過政黨輪替的考驗。他們陪著民進黨,走過最辛苦的那一段路,然後重新站起來。現在,民進黨的中生代已經是最成熟、準備最充分的一代,大家是不是再幫陳歐珀加油一下。

蔡英文還說,今天,民進黨也推出選前最後一支廣告。在這支影片當中,我們看到一代又一代台灣人,投入改革的身影。改革會傷、會痛,但都是為了疼惜下一代。就是因為這樣的精神,許多台灣的前輩,當年才會奮不顧身,犧牲自由,甚至犧牲性命,用一代人的覺醒,爭取下一代人的幸福。
民進黨的血液裡,都流著改革的DNA。我們有堅定的決心,要來承擔改革的使命。我們也有堅強的意志,能夠承受改革過程中,遭受到的攻擊。她就任總統後所做的一切事情,推動的一切改革,都是繼承這個基因。在選前的三天,我要跟大家說,我做的所有的事情,沒有一項改革是為了我個人的政治利益,也沒有一項改革是為了民進黨自己。因為堅持改革,我們得罪了很多人。就像上次她來宜蘭說的,有一陣子,我走到哪裡,都有人要罵我,甚至用很不堪的語言。前幾天大家也看到,我們宜蘭出身的菊姐,也被這種粗暴的語言污衊。
菊姐是我們很敬重的人,從年輕開始,就付出一切,為台灣的民主自由,還有我們的主權尊嚴在打拚。今天,為了挺改革,竟然要被這種粗暴的言語來糟蹋。她知道,比起當年國民黨的威權統治,這一些委屈對菊姐來說根本算不了什麼。只是我跟大家一樣,都為她感到不捨。她是我們宜蘭的女兒,宜蘭人一定要站出來,支持菊姐。
蔡英文又說,反改革的國民黨還沒有倒。兩年前我們總統大選的勝利,只不過是讓他們一時受挫。這次選舉,他們要用新的形式捲土重來。反改革的力量,找到了花俏、新穎的方式,把自己包裝得很討喜,我們在網路上幾乎一面倒地被批判。不過,越是這樣,我們就越要用民進黨堅持改革的精神來面對。民進黨是個負責任的政黨。我們推出最會做事的候選人,規劃最周到的政策,不論面對怎麼樣的抹黑、攻擊,我們都要為台灣堅持下去。我們堅持下去,不是為了黨派利益,而是為了落實改革,實現對台灣人民的承諾。我們堅持下去,是為守護無數前輩們辛苦建立的民主制度,更是要守護台灣的主權意識。這一次選舉,就是台灣民主的保衛戰。這一戰,我們必須要決定台灣人要選擇什麼價值。
我們要選擇真誠的人,不選作假的人。我們要選擇會做事的人,不選擇說空話的人。選擇一路改革、堅持民主的政黨,不選擇反民主、反改革、卻沒有反省能力的政黨。選擇跟台灣人站在一起的政黨,而不是面對打壓的時候,不敢為台灣說一句話的政黨。拜託大家支持民進黨,支持實實在在的陳歐珀,這一票支持改革、支持台灣。這次選舉,台灣的民主,就跟世界上許多國家的民主一樣,都受到挑戰。民主社會的自由,被有心人濫用。無論是粗暴的侮辱、網路的霸凌,或是惡意製造的謠言、境外勢力的干預,都對我們引以為傲的民主生活,造成傷害和威脅。這一股逆流,需要我們所有的人,透過價值的選擇,來建立保衛台灣民主的防線。選舉不只是選擇政黨、選擇候選人;選舉,更重要的是,選擇你要的生活方式和價值。
如果這一次,反改革的政黨成功了,霸凌、抹黑、造假就成功了。過去這幾十年來,我們辛辛苦苦累積的成果,就會遭受到重大的打擊。這道防線,我們要不要一起守住?我們一定要守住。如果這一次,我們沒有把他們擋下來,未來台灣的民主,就必須內耗在無止盡的霸凌跟造假之中。11月24號的選舉,就是台灣的「民主保衛戰」。我們能不能向全世界展現堅守民主價值的決心,就看這一戰。選情很緊繃,我要拜託大家,每一張支持民進黨的票,都要投出來。今天我已經立下「軍令狀」,我們全力來衝票、固票,保衛民主,捍衛台灣的主權和尊嚴。
宜蘭,這個最支持台灣民主、最堅持主權的地方,我們再拚一下,就會過關。大家一起來拚,來拚過關。今晚結束,就剩下兩天了。讓總統拜託,11月24號,一定要出門投票。尤其是我們宜蘭市的鄉親,宜蘭市就是這次選舉最關鍵的地方。江聰淵市長,過去四年的表現是有目共睹,大家都稱讚。所以這次投票,市長1號江聰淵,縣長3號陳歐珀,江聰淵一票,陳歐珀一票,大家一起用手中這張票,守護宜蘭、守護台灣,給全世界看到宜蘭人的志氣。我們一起來拚,拚到底,拚到贏。「改革不回頭,鬥陣顧台灣」。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表示,宜蘭一定要拚贏,民進黨現在面臨挑戰,雖然是地方選舉,並不影響中央執政。縣長好壞,陳歐珀的優秀,不用他再講。他還說,中央執政好壞,中央完全執政,雖然有些人感受做不好、不滿,他可以理解,但都是走在正確道路上,為台灣,為宜蘭繼續路瑟執政,繼續為台灣民意走向,宜蘭一定要贏,讓陳歐珀高票當選。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