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宜蘭縣特殊需求學生地板滾球競賽在復興國中熱鬧登場!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滾動希望、看見愛」,宜蘭縣一年一度地板滾球競賽,已邁入第六屆,今(17)日熱鬧登場了!今年地板滾球競賽為期4天的賽事在復興國中舉辦,共有27校,52支隊伍,計174位學生組隊報名參賽。

宜蘭縣政府長期以來相當重視適應體育及融合教育的推展,以地板滾球運動為開端推廣至各校,將地板滾球運動融入適應體育的教學與訓練,為了提供老師及學生長久以來在校訓練成果的展現舞台,宜蘭縣政府規劃辦理全縣地板滾球競賽,以期許肢體障礙學生未來前往參加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能更有自信並發揮平日訓練水準,讓肢體障礙學生經由此次競賽更能激發出自我潛能,展現強韌的生命力。

今(109)年競賽項目國中、國小組皆分心智組及開放組項目,每項競賽皆採三人制團體賽,並針對肢體障礙學生開設高中、國中小及軌道個人賽。此次裁判團隊除了本縣特教老師參與之外,亦請中華地板滾球運動協會招募各地區專業裁判共同組成。

「地板滾球(Broccia)」,又稱硬地滾球,原本是古希臘宮廷的投擲遊戲,經過幾世代不停的修正,已經變成一種僅需極少的肢體動作卻需要運用策略和技巧的一種運動,對於重度動作控制困難者,是難能可貴能與所有人參與同一標準競賽的活動,更是老少咸宜的運動,在台灣已有許多相關賽事讓人人都能參與,藉此提供體能、專注力、休閒活動、團體互動及競爭合作的訓練,是一種促進身心健康的良好管道。

因此,宜蘭縣政府為推展特殊需求學生的地板滾球運動,陸續辦理地板滾球相關教育訓練且定期辦理校際巡迴友誼賽,並結合學校課程由特教老師教導學生地板滾球規則與訓練、進行分組練習與競賽,運用團隊合作的競賽活動進行融合教育,試圖促進特殊需求學生更多人際滋養、成功經驗與自我肯定。

另外,宜蘭縣政府將於110年3月19日至22日舉辦「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屆時宜蘭縣將以「選手至上、服務為先」為最大宗旨,未來將於羅東文化工場以及大同鄉、南澳鄉兩個原住民鄉設立三大園區舉辦原住民族嘉年華會盛宴,不僅要讓全國各縣市參賽的運動高手在優質的競賽場地上能全神貫注、盡情發揮的高效能比賽之外,更要讓全國各縣市每位參賽選手以及南島語族國家的好朋友們盡情享受蘭陽的鄉土風情。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