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愛水小尖兵育樂營熱鬧歡樂登場

(記者邱玉君/員山報導)自來水公司為凝聚全民反貪共識,宣導廉能節水企業形象施政理念,於今(17)日在水公司深溝水源生態園區舉辦「廉政愛水小尖兵育樂營」活動,現場參加人數達五百多人。

今天活動由羅東高中街頭文化社進行勁舞表演揭開序幕,隨後則有精彩的「龜兔不賽跑」廉政戲劇演出,園區設計多項闖關活動,包括:〈小海龜的逆襲〉–品德教育綠繪本互動、廉政宣導影片播放、廉政及節水宣導、生態導覽等各式闖關攤位,並有多項好禮可拿。現場還有一日廉政大使—水博士與水姑娘,陪同學童及民眾進行活動,成功吸引人潮聚集參加,希望藉此機會能提高大眾對貪腐嚴重性的認識及水資源缺乏的威脅,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將廉潔概念深植民心,喚起民眾對貪污「零容忍」的意識。

水公司董事長胡南澤表示,深溝水源生態園區是經過認證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長期致力於辦理相關導覽解說和環教課程,宣傳節水環保的知能,提升社會大眾對水資源保育的重視,這次很高興能在這個環教場域與廉潔品格理念一起做教育宣導,引領縣內國小學童、民眾,透過一連串的展演與遊戲,將良好的品德及環保知能的種子植入學童心中發芽、成長茁壯,希望大家都能成為廉政愛水的小尖兵,共同守護廉潔家園、宜蘭好水。

另法務部廉政署組長葉建華也表示,為呼應及落實聯合國反貪腐公約預防措施中所倡議反貪腐教育工作,近年來,廉政署及所屬各政風機構用盡巧思以使廉潔教育向下扎根,創新以廉潔融入式教案、廉潔動畫、廉潔故事集、廉政劇場等方式,有效的將廉潔意識及品德素養注入不同年齡層的學生,期盼廉政署對於校園廉潔教育向下扎根的努力與決心,能獲得各界的認同與支持。這次承蒙胡董事長支持,自來水公司亦耗費心力辦理育樂營活動,並獲得熱烈迴響,讓參與的學童及家長印象深刻,相信將有助於落實廉潔教育扎根與普及的理念,培育全民反貪腐意識。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