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全國泰雅族運動會暨傳統技藝競賽聖火傳遞南澳鄉

(記者邱玉君/南澳報導)107年全國泰雅族運動會暨傳統技藝競賽本次由台中市和平區公所主辦,並於10月5日、6日熱鬧開賽,本日在台中市和平區公所林建堂區長帶領下,清晨5點前往高海拔2500公尺的福壽山農場天池前進行gaga傳統祈福儀式,為本次全國泰雅族運動會聖火傳遞活動拉開序幕,聖火活動於3天內跑至全台灣9個泰雅族鄉區,象徵泰雅精神傳統團結之精神。

儘管外有強颱潭美來勢洶洶,卻無法抵擋本次聖火傳遞的熱情。活動首日由台中市和平區出發,行經宜蘭縣大同鄉後,隨即聖火傳至泰雅族鄉區最北端的宜蘭縣南澳鄉。活動中由和平區長林建堂擔任主火炬手,帶領各聖火隊員,在熱情滿溢的吶喊下,將本次運動會聖火交由南澳鄉鄉長薛秋花及公所同仁,代表首日聖火活動圓滿完成。

對此,和平區長林建堂表示:「泰雅族分居於台灣各地,9個鄉區亦佔了台灣山地的3分之2多,可見我們泰雅族祖先們是多麼剽悍與堅強,才能夠在環境險峻下生存,這也造就了泰雅族人不畏困難,勇往直前的性格,也期望本次第七屆全國泰雅族運動會暨傳統技藝競賽,在泰雅族傳統的gaga庇佑下能夠順利圓滿的進行。

接下本次活動聖火的南澳鄉鄉長薛秋花表示,全國泰雅族運動會暨傳統技藝競賽,儼然成為我們泰雅族的重要盛會,9個鄉區分布四處,卻也發展出各自的地方特色及文化,藉由本次傳統技藝競賽及運動會活動,讓各鄉區的菁英選手能夠一展平日訓練之辛勞,在競賽中嚐到勝利的果實,亦能在活動的傳統祭儀與競技活動中,體認過去泰雅族祖先們流傳下來的各項技藝,持續發揚泰雅的光榮傳統及精神,預祝活動順利進行!Lokah ta kwara」。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