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玩節短期工讀生甄試僧多粥少僅錄取3成多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2019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7月6日至8月18日,將在冬山河親水公園登場,今(25)日在宜蘭縣復興國中舉行短期工作人員甄試,今年共有869人報考,總計將錄取315名短期工作人員,縣長林姿妙特地到場關切,並與應試工讀生互動。

縣長林姿妙今天特地到考場關切工讀生應考情形;她並表示,今年採公平、公開、公正方式來對暑期工讀生甄試,讓他們在暑假期間願意做,也歡喜做,今年報名特別踴躍,報名有869位,錄取315位,今年不必用紙寫,網路報名以後,准考證都在手機哩,看了就知道錄取沒?

林姿妙還說,錄取是以服務態度、口詞清晰為主;同時,童玩節也可以讓這些工讀生了解爸媽工作的辛苦,也是他們美好的回憶,爸媽們會很放心知道自己小孩在童玩節工作。

她並強調,今年增加星光票,加量不加價,增加星光場是希望爸媽白天工作忙,晚上也可以帶小孩來童玩節玩,全省遊客來宜蘭,晚上9點以後能在宜蘭的飯店、旅社、民宿住一晚,晚上在餐廳吃一餐,隔天早、午在用餐,可帶動農工商發展。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表示,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橫跨演出、展覽、遊戲及交流四大主軸,包括國內外演出團隊接待、園區各主題展館及水陸遊戲設施,每年皆需要不同領域的短期工作人員,靑年學子每年暑期在童玩節打工的同時,也培養國際交流、行政企劃、文化藝術等多元能力,有了充實且難忘的暑期回憶。

2019宜蘭童玩節短期工作人員招募分「園區服務人員」、「宿舍服務人員」、「外語隨隊工作人員」等組別。園區及宿舍服務人員共計招收289人,共有810人報名,今年報名人數相當踴躍,比去年多出2百多人競爭激烈。其中「園區服務人員」預計招收247名,報名人數711人,「宿舍服務人員」預計招收42名,有99人報考。

今天舉行甄試,應試考生除了須繳交事先在家中填寫的童玩節筆試資料,現場並分別進行體能測驗和應變口試。體能測驗要求男生搬起15公斤重的一箱礦泉水,在90秒內完成快步100公尺;女生同樣要徒手搬運重15公斤的礦泉水,在60秒內快步行走50公尺,主要在觀察考生的服務「態度」;應變能力口試,個人基本能力及服務熱忱則是關鍵。此外,今年同時招募英、西、俄、法、日等語系專長「隨隊工作人員」26名,共計有59人報名,甄試的項目包括外語口試及應變口試,隨隊工作人員主要工作內容,在於協助國外演出團隊來台演出交流活動進行。

錄取名單預訂6月6日公告於2019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工讀生招募網站http://www.yicfff.tw/job 及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ilccb.gov.tw,甄試入選者需參加6月30日(暫定)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行的培訓課程及各組辦理之教育訓練,若通過甄試但無法參加培訓課程,將視同放棄資格。相關訊息請洽(03)9322440分機 312張小姐。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