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運動會及身心障礙國民體能競賽登場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兩年一次的宜蘭縣運動會及身心障礙國民體能競賽今(25)日盛大登場,縣府於宜蘭縣立田徑場舉辦聯合開幕典禮,縣長林姿妙主持開幕式,運動場上齊聚來自全縣12鄉鎮市的優秀運動員及各身心障礙團體、各級學校的選手、隊職員、家長和志工,大家共同展現熱情、活力參與宜蘭縣今(108)年最大體育運動盛事。

今天開幕典禮由名揚國際的林春生團長帶領「宜蘭國光樂儀隊」帶來精采絕倫的操槍表演,國光樂儀隊展現純熟、流暢、精采絕倫的操槍表演,令人震撼驚奇、耳目一新的感官享受,宜蘭國光樂儀隊不僅是宜蘭人的驕傲,更是台灣之光;隨後各鄉鎮市選手進場,各隊精銳盡出,綻放自信的笑容,充分展現各隊的活力與特色。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表示,現代人生活忙碌,普遍存在著運動量不足的問題,也增加罹患高血壓、心臟病、肥胖症等「文明病」的機會;要遠離文明病,就要靠適當的運動、規律的運動,這樣不但可以增強體適能,更可以抒解壓力,確保個人身心靈的健康。「均衡城鄉‧永續資源」是林姿妙縣長施政核心價值,投資宜蘭鄉親健康財富,更是重要的施政目標,縣府會持續爭取經費,積極改善、充實運動場館與設施,努力營造安全、友善、健康的運動環境,提升運動風氣。

教育處還說明,此次「108年身心障礙國民體能競賽」有2,205位選手、家長、隊職員和志工參加,彰顯本府保障身心障礙朋友權益,積極鼓勵身心障礙朋友和家屬走向陽光,培養運動習慣,增進身心健康。而「108年宜蘭縣運動會」共有36個項目,包括個人及團體競賽,總計3,730位選手及隊職員報名參加,規模盛大。

開幕典禮後接連3日(25至27日)將展開「108年身心障礙國民體能競賽」田徑及趣味競賽及「108年宜蘭縣運動會」羽球、趣味競賽以及田徑項目,其中田徑賽事向來是獎牌數最多的項目,金牌數多寡是決定縣運團體總錦標優勝隊伍的關鍵。

去(107)年團體總錦標第1名羅東鎮強勢從宜蘭市手中奪下王座,今年尋求連霸,「108年宜蘭縣運動會」會外賽成績截至24日止,羅東鎮暫時以73面金牌領先群雄、宜蘭市48面金牌居次,羅東鎮是否能順利衛冕或宜蘭市能驚奇逆轉勝?就看26、27日在宜蘭縣立田徑場上的表現,兩強相爭比賽精采可期。

教育處歡迎宜蘭鄉親們,為了身體健康及家庭的幸福,「大家鬥陣來運動‧身體健康擱快樂」,本週末假期歡迎大家一起來到宜蘭縣立田徑場共襄盛舉,參與今年宜蘭縣大型的運動盛事!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